兩黨議案禁止聯邦資金購買華為中興設備(圖)

發表:2021-07-29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兩黨議員要求禁止使用聯邦資金購買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因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圖為華為和中興的標識。
美國兩黨議員要求禁止使用聯邦資金購買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因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圖為華為和中興的標識。(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兩名美國聯邦參議員7月28日(週三)表示,他們將出臺一項兩黨議案,禁止將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助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中的聯邦資金用於購買中國電信公司華為中興的設備,因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這兩名聯邦參議員分別是共和黨人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民主黨人馬克.華納(Mark Warner)。

他們提到的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助計畫》是為應對武漢病毒大瘟疫於今年3月份在國會通過的經濟刺激法案。兩位議員認為,該法案中批准的資金不應該用在任何可能潛在破壞美國電信網路的方面,不應該從任何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購買設備。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納議員說:「由於《美國救助計畫》的歷史性資助,全國各州都制定了高質量和負擔得起的高速網際網路計畫,我們必須確保沒有社區會犧牲網路安全。」

科頓議員說:「美國政府必須採取強有力的行動,將中國共產黨從我們的網路中剔除。美國人應該得到可靠和安全的電信技術。」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一致投票通過了一項19億美元的計畫,用以補償主要是美國農村運營商從其電信網路中拆除華為和中興等中國電信公司的設備。

去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將華為公司和中興通訊公司列為美國通信網路的國家安全威脅——這一聲明禁止了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聯邦政府資金從這些公司購買設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在去年12月還通過了一些規定,要求擁有中興或華為設備的電信運營商「拆除並更換掉」這些設備。

2020年9月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估算,從現有網路中拆除和更換掉華為和中興設備會耗費18.37億美元巨額資金,不過考慮到美國國家安全,這麼做是值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