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知】美國爆發猴痘病毒(圖)

發表:2021-07-2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染了猴痘病毒的患者手上所顯示的症狀
近日,一名美國人在非洲感染了猴痘病毒並回到美國國內。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出警告。圖為2003年,一名感染了猴痘病毒的患者手上所顯示的症狀。(圖片來源:Photo Courtesy of CDC/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正在經歷猴痘(monkeypox)病毒的有限的、小規模的爆發。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近證實,7月中旬,一名從奈及利亞的拉各斯前往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德克薩斯州男子感染了這種疾病。CDC正在監測該男子接觸過的200多人,並要求他們隔離大約3週。

猴痘通常出現在中非和西非的熱帶森林中,由動物攜帶,包括靈長類動物。這種疾病通常以發燒、肌肉酸痛、發冷和淋巴結腫大開始,然後發展為完全爆發的痘痘樣水皰皮疹。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傑克遜維爾衛生分校的感染預防和控制部主任查德.尼爾森(Chad Neilsen)說:「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包括死亡,儘管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則表示,將德克薩斯州男子感染了的猴痘病毒毒株的致死率約為10%。

實際上,這一致死率是驚人的。目前仍在全球範圍內此起彼伏爆發的COVID-19病毒大流行,該種呼吸道傳染病的致死率約為2-3%。

嚴重的猴痘病例可以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西多福韋(CIDOFOVIR)。然而,抗病毒藥物的使用是「標籤外」的,因為沒有在人類中進行過廣泛的猴痘病毒測試。但是,抗病毒藥物已在實驗室和動物試驗中成功對抗了猴痘病毒。

「標籤外」是指,以美國藥監局(FDA)批准的包裝標籤或插頁中未指定的方式使用藥物。

猴痘病毒幾乎不像COVID-19病毒那樣具有傳染性。它被認為主要是一種血源性病原體,這意味著它需要通過體液接觸才能傳播。人類通過動物咬傷和抓傷或在處理動物糞便時可能會被感染。

COVID-19病毒一樣,理論上猴痘有可能通過吸入含有該種病毒的呼吸道飛沫傳播,但尼爾森表示,鑒於猴痘的傳播速度很慢,這種通過空氣飛沫的擴散不太可能。

尼爾森說:「德克薩斯州的病例看起來像是一個孤立的病例,該人與可能受感染的動物發生了互動。」「我預計最多隻有一兩個病例會從(德州病例)中增加出來。」

2003年,猴痘病毒病例首次在美洲被發現。在美國爆發的猴痘病毒感染了47人。

該次病毒傳染與運送到寵物店的囓齒動物和土撥鼠等動物有關,在那些動物店裏,很可能通過處理這些動物的糞便這一途徑,人們被感染了。

来源:看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