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現罕見副作用:臉上長滿膿皰幾乎毀容(圖)

發表:2021-07-30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在接種疫苗
7月29日,一名男子在接種COVID-19疫苗。(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Kai Schwo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30日訊】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種種不同副作用的消息不時傳出,最近,美國加州再次傳出兩名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遭遇非常罕見的副作用,兩人臉上長出了充滿膿液的腫塊,臉頰結痂,幾乎毀容

自疫苗開打以來,很多人在接種完疫苗後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包括髮燒、渾身無力、肌肉酸痛等。這些都屬於比較常見的副作用通常一兩天後就會消失。不過也有人出現罕見副作用,如突然耳朵失聰、雙腿不自控的顫抖無法正常行走。

最近又傳出加州有兩名男子,在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後,出現非常罕見的副作用,幾乎毀容。

外媒報導稱,這2名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臉上竟長出了充滿膿液的腫塊,臉頰結痂,看起來非常恐怖。

其中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覺得渾身發冷,在第四天的時候去了急診室。在對他進行檢查時,這名男子並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但在臉頰和眼睛附近,卻出現了腫脹和膿皰。

患者在之前沒有過敏反應,臉上沒有填充物,同時也沒有玫瑰痤瘡的病史(玫瑰痤瘡是一種導致面部發紅和毛細血管擴張的皮膚病,俗稱酒糟鼻)。

不過幸好病情不嚴重,醫生給他開了一些抗生素頭孢還有皮質類固醇鹵貝丁酯的外用藥膏,病情在七天內就得到瞭解決。

第二位是一位80多歲的老人,他在打完疫苗後的24小時內,臉上開始出現腫脹,並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迅速惡化,同時還伴有紅腫和疼痛,以及疲倦和發燒。5天後,他趕到急診室就診。

經檢查,醫生在他皮膚上發現有小的紅疙瘩,在臉頰和鼻子上還有膿皰和結痂。醫生給他開了兩種抗生素,以及一種名叫他克莫司的免疫抑製藥物。據醫生說,這名患者臉上的症狀在10天內就消失了。

報導稱,研究人員對這兩位病人進行了調查,發現他們有一個相似之處。那就是這兩位病人都有非常高的中性粒細胞水平,這是一種白血球。當一個人被感染時,中性粒細胞和其他類型的白細胞會消滅外來入侵者。

研究小組認為,疫苗在這些人的體內引起了過激反應,導致白細胞數量上升,免疫系統以皮疹的形式發起了反應。

所幸的是,這種面部膿皰性糜爛在7到10天內就消失,暫時沒出現嚴重的後遺症。

除了臉上起膿包外,接種了莫德納疫苗的市民還出現了一種名為「新冠手臂」的症狀,手臂會出現搔癢及紅疹腫脹。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紅斑、蕁麻疹、泛紅,另有少部分可能出現接種部位搔癢等症狀。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