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人生最好的風水(圖)

發表:2021-07-31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由心生,心由善養。
福由心生,心由善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說真誠是人生最高的美德,那麼善良就是人生最好的風水。

【1】

宋朝時期,大將軍曹斌順利攻打四川宜賓縣後,拒絕參謀提出的「燒死百姓,以絕後患」的建議,還下了一道命令:不可殺害,不可奪取。俘虜如願留下,分地開墾;如想回家,發放盤纏。

宜賓縣的百姓為了紀念曹斌,建了曹公廟來感念他的恩德。後來的曹斌,官居高品,年過九旬,子孫騰達。

佛法中提到,公門之中好修行。曹斌將屠城變為善法,不只是一個人兩個人得利,福報自然滿堂。

有這麼一個故事:

德國統一之後,曾經守護柏林牆、向翻牆民眾開槍的士兵受到審判。

一個士兵辯解說,我是執行命令,別無選擇。

法官說,你是執行命令開槍,但你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公分的主權,這個世界,在法律之外還有「良知」。

【2】

《禮記·大學》裡說:「富潤屋,德潤身,心廣體胖。」

這裡的「胖」不是指身材肥胖,而是指身體強壯,心寬者不僅體壯,而且心理亦健康。

蘇軾曾經一路向南貶謫,最遠貶到了海南,那時候的海南可謂荒蠻之地。

但蘇軾很清楚,生氣除了傷身,毫無用處。他就貶到哪,吃到哪,開開心心享受當地生活,樂樂陶陶發生各種菜式,東坡肘子、東坡魚、東坡肉……無一不如雷貫耳。

當然,「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境界,也是常人所不能及。

心一寬容,氣就不會郁滯;氣不郁滯;血就通暢,所以,心寬一寸,病退一丈。

心寬之人,言行合一,無須過多解釋。他們用簡單的生活,用簡單的方式讓人瞭解他們,至於能否理解他們,他們反倒是不在意了。

【3】

最靜的地方,不在與世隔絕之處,而在我們的心靈之間。

最大的福氣,不是求天拜地索要,而是日常間已有定數。

心靜,是修來的福氣,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互動,也是自己給予世界的獎勵。

很多人就是這樣,四肢健全可以肆意奔跑的時候,抱怨周遭環境太差;

突然生病了,坐輪椅了,又懷念當初可以行走的日子;

到了長褥瘡,坐不踏實的時候,又念叨坐輪椅上的時光可真舒服。

永遠嫌棄現在,福氣都被趕走了。

人要心靜,接受月有陰晴圓缺,接受不可控的事情,接納現在的輝煌與所有,才能享受時光的饋贈。

生命中有一個很奇妙的邏輯,如果你真的過好了每一天,那麼明天也還不錯。

心懷善良,是最大的美德,冥冥之中,福氣自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