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糟蹋香港 不擇手段破罐破摔(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8-02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示威中,港人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
反送中示威中,港人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圖片來源:中國攝影圖/李天正)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唐英傑被判九年,這是反送中運動以來被判最重的一個案子。這宗案件最令人憤慨的是以言入罪,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個字,橫加「顛覆和分裂國家」的罪名,日後凡是牽涉到這個口號的任何案件,都可以比照此案的判決,而將刑期提高。

關於這個口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根本不存在一個精確的定義。三個法官之所以接納控方的詮釋,目的就是為了套上「顛覆和分裂政權」的罪名,以便殺雞儆猴。

就在這幾天,五所香港大學先後宣布不承認學生會的地位,有的解除了學生會的社團註冊,有的不代學生會收取會費。學生會是做什麼用的?學生會是學校當局與學生溝通的橋樑,也就是說,從此以後,大學當局將無法與學生取得正常的聯絡,今後學校如何與學生合作處理校務?

跟著,中共又向教協開火,為奉迎上意,教育局也即時宣布全面中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這又是一個荒唐透頂的政策。教師團體也是政府主管部門與教育界溝通的橋樑,教協屬下有數萬會員,是全香港最大的專業團體,教協是由專業教師自行組織,都是行內的專業人士,這樣的專業組織,不是政府承認才存在,政府不承認就不存在的。

今後香港的大學當局都不用和學生溝通了嗎?教育局也不必和教師溝通了嗎?彼此之間不需要有任何配合了嗎?香港目前的社會已經亂了套,政府蠻橫無理,無視常識和傳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特區政府所作所為,都不是站在保護香港本土利益的立場,而是站在中共專制統治的立場,香港傳統的價值觀已經崩潰,香港舊有的社會機制也已經瓦解。

先前,筆者還認為中共在鎮壓了反送中運動後,為保存香港的利用價值,會在適當時候停止政治上的清算,安撫香港人和香港外商,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筆者判斷梁振英與林鄭都不可能出任下一屆特首,中共會找一個政治面目沒有那麼可憎、民怨沒有那麼大的人來收拾殘局,重回經濟正軌。現在看來,筆者的看法需要調整了。

時與勢在這半年來起了巨大變化,美中關係去到一個不可逆轉的惡劣地步,雙方都在失去理性,彼此的衝突只會不斷加碼,事態只會不斷惡化,小修小補已經沒有意義,發展下去就是衝突不斷升級的問題。

中共對美中關係作了最壞的估計,因此對香港也表現出一種氣急敗壞、歇斯底里的心態。中方手上除了發動戰爭最後一步棋之外,就只剩下糟蹋香港來為美國製造一點痛苦了。藉國安法的圍剿,中共不擇手段打擊香港反對派,不惜代價把香港打爛,藉此向美國人出氣,瓦解香港人的鬥志,以絕後患。

中共的歇斯底里,使他們處理複雜的國內外局勢,缺乏全局觀念,缺乏高屋建瓴的見識,也缺乏長遠的穩妥的布局。因為對美中關係絕望了,對香港下手就更重,對香港下手重,必然引起美國的反擊,美中關係便拾級而下。中共因為失去理性,正在到處為自己挖坑捅漏,習近平號稱總加速師,果然名不虛傳。

最近中共整治科網,整治教培行業,向政府僱員追討獎金,打擊中小學教師,又要整治地產行業,向各級幹部開刀,表面上看,凡此種種都在為即將來臨的滔天洪災加高堤防,客觀效果卻是在原本的堤防上挖更多更大的洞,中共正在製造更多的對立面,埋藏更多地雷。

這與對香港的強硬措施如出一轍,本來要滅火,結果是火上澆油,本來要拆彈,結果是埋下更大的炸彈。中共做這麼多倒自己米的事,居然樂此不疲,失去反省與糾錯的能力,這又得「歸功」於總加速師的英明偉大。

拜登政府早前警告香港美商有經營風險,預示美國在香港問題上會有大動作,近日美國已取消中概股上市申請。美國若無視中共對香港的踐踏,等於宣示自己的無能,因此日後在金融方面對香港的打擊還陸續有來,美中以香港為戰場,還會有更多較量。

問題是誰撐得下去,誰能撐到最後?中共內外千瘡百孔,中樞又有失智的跡象,朋友已星散到要與塔利班抱團取暖了。筆者相信,唐英傑大有機會不必坐九年那麼長,最多五年,中國大陸必有大變,到那時,唐英傑們重獲自由,就是把林鄭們關進去的時候。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