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催針 不接種者須自費定期檢測(圖)

發表:2021-08-03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昨日(2日)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公務員及政府、醫管局、學校員工等均須接種新冠(Covid-19、武肺)疫苗,否則將於9月1日起,自費定期接受病毒檢測,並強調政府不容忍任何人基於個人原因,而令社會無法達至群體免疫。

據商業電台報導,林鄭月娥昨日見記者時表示,為進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即日起要求所有公務員、政府員工,必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否則每兩週要自費在公餘時間檢測一次。9月1日起,較常接觸受感染人士的醫管局員工、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幼兒園,包括特殊學校員工,也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林鄭否認有關做法是「迫針」,指政府仍然有提供選擇權予市民,並稱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審時度勢,適時調整疫苗接種策略,除非市民因健康理由無法接種疫苗,否則政府不容忍任何人基於個人原因,而令社會無法達至群體免疫。

醫管局內部通告稱,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後勤員工,在8月2日起,須跟從前線員工接受定期病毒檢測;9月1日起,必須每兩周一次在公餘時間自費檢測。而未有打針,又沒有定期檢測的員工,若未能提供合理解釋,或會面臨紀律處分。

醫管局員工陣線理事David對《立場新聞》表示,未有接種疫苗的員工各有不同原因,現時自費檢測的新措施,只是以「冠冕堂皇的理由」逼迫員工打針,令員工徒增壓力。他批評指,當局要求員工在公餘時間自費檢測,做法不合理,醫護本身工時長,下班後都很疲倦,政府的無理要求等同懲罰員工,變相增加他們的金錢和時間成本。另外,David又認為,當局不應把接種疫苗和檢測二元對立,認為接種疫苗後並不會完全免於感染。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