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發文吐心聲 談東奧印象最深刻比賽(組圖)

發表:2021-08-0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羽球球后戴資穎談東奧
羽球球后戴資穎談東奧印象最深刻比賽:「謝謝自己很努力」。(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奪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戴資穎今天發文吐心聲,她談到印象最深的比賽是8強對泰國名將拉差諾·依瑟儂,她也說:「我要謝謝我自己,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

戴資穎前2次參加奧運,都在16強止步,這次以球后身分出征東京奧運,改寫個人紀錄,闖進女單金牌戰,但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名將陳雨菲,戴資穎以18比21、21比19、18比21惜敗,以銀牌作收。

戴資穎發文吐心聲 談東奧印象最深刻比賽
羽球球后戴資穎(圖)1日晚間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冠軍賽迎戰中國選手陳雨菲,雙方纏鬥3局後戴資穎未能勝出,但仍為台灣再添一面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戴資穎今天發文表示,「從2012第1次奧運開始,到了2021我參加了3次奧運。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一些喘息的空間」。

戴資穎指出,到了今年27歲,在出發奧運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地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她說:「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

因此戴資穎說:「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我做到了。但也在心裡想著,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我也盡力了。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我想謝謝我所有最強大的後盾,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

戴資穎點名感謝母球隊合作金庫、中華羽球協會、中華奧會、體育署、駐日代表處等,還有提供贊助的各家廠商。她也說:「謝謝我的2名教練,謝謝我最優秀的防護員,也謝謝我的體能訓練師,謝謝你們從黃金計畫開始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練習、出國,從來沒有抱怨過,更在疫情那段期間,不能外出時,選擇留在中心陪我做最後的衝刺。」

戴資穎感謝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她坦言,「追蹤人數爆增的我,很不習慣受到這麼多的關注。」她也說:「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