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北京針對戴資穎?范世平揭關鍵原因(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5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資穎
對於「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對戰大陸好手陳雨菲之金牌戰,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近日給出中肯分析。(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對於「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戰大陸好手陳雨菲之金牌戰,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近日給出中肯分析,還透露這次北京傾全國之力針對戴的原因。由於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許多藝人亦幫選手打氣加油,如徐熙娣(藝名小S)、蔡依林。此舉卻讓小S在一夜之間丟了4個代言;過去曾批評小S的作家蔡詩萍寫下千字文,「別怕,這次哥挺您!我們當然是『國手們』最堅定的粉絲團,不畏懼」。民進黨說,中共體制下中國社會民族主義高漲,形成寧左勿右氛圍,導致各種網路霸凌與不理性行為,讓人無法認同。

為何北京針對戴資穎?范世平揭關鍵原因

范世平在臉書上指:「論技術,我認為戴資穎勝過陳雨菲;論攻擊力,小戴也贏。」只可惜當天戴運氣不如陳,戴也因此被抓到「阿基里斯腱」,陳就賭一把、不接球,使球出界。范還說:「只能說在戰術上,陳雨菲不如戴資穎,但在戰略上略勝一籌。陳雨菲沒有贏在技術,而是贏在小戴的失誤。」這也凸顯了「運動情報作為」的重要性。

在羽球女單的金牌賽前一日,台灣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擊敗大陸選手,讓大陸玻璃心全碎了。范世平直言:「我只能說,中國這次是傾全國之力對付戴資穎,因為中國隊不能再聽到台灣的『國旗歌』。」

千字文挺小S 蔡詩萍「點出關鍵」

近日小S時常於IG上幫台灣的選手加油,還稱他們是國手,結果竟慘遭大陸小粉紅出征,並痛批其支持「台獨」選手,最後丟了4個代言,損失慘重。(詳報導:小S挺國手丟代言 立委:北京抄家滅族

蔡詩萍在臉書上力挺小S,分析她因為姊姊大S兩岸婚姻,且姊妹倆在大陸均有演藝市場,所以兩人過去面對相關議題會特別謹慎,現今卻因力挺台選手捲入了兩岸爭議,蔡認為「恰好是意外中的,不意外,那既是她個人生命本能的反應,也是她生活本質的必然,與其說,是她『不小心』踩到地雷,不如說,是中共當局的傲慢自大」。

小S如此熱情地幫國手打氣,對此蔡詩萍直言「源自於這塊土地,與生俱來的感情,也是她生活在台灣,『說自己想說的話』不必先考慮黨國體制會怎麼想的自由本質」。

蔡詩萍文末也提到,過去曾在其他議題上批評過小S,可這一次他絕對力挺到底,「我們都是這屆東京奧運會,中華台北,台灣隊的國手們,最堅定的粉絲團,我們不畏懼按讚!國手們,我們愛你,不論輸贏」。

民進黨:無法認同北京網路霸凌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的發言人謝佩芬認為,台灣民眾通過網路替選手加油,在民主國家為稀鬆平常不過事情;應該將更多關注留給選手的專業和努力,及在競賽如何去超越自我的良性競爭。謝指,在中共的現有體制下,大陸社會民族主義已高漲,形成了寧左勿右氛圍,導致各網路霸凌跟不理性行為出現,對此民進黨並不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