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封閉全市所有小區 鄭州官方否認封城(圖/視頻)

作者:鍾琺 發表:2021-08-06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市居民排隊接受COVID-19核酸檢測。
鄭州市居民排隊接受COVID-19核酸檢測。(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因變異病毒株「德爾塔」(Delta)快速傳播導致COVID-19疫情嚴重,鄭州官方發布通報該市所有小區實行封閉管理,並嚴控居民外出活動,也嚴格管制公共交通運輸,但否認實施封城防疫措施。

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8月6日晚9時45分報導,鄭州市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8月6日中午12時,鄭州市共組建流調隊伍91支,出動流調人員1780餘人次。鄭州選定127家酒店用於隔離防疫,已集中隔離5,150人。

河南官媒《大河網》報導,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2021年18號通告稱,為阻斷Delta變異病毒株擴散蔓延,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如:全市居民小區(村)實行封閉管理,減少人員流動。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居民要做到「足不出戶」,這些地區健康碼標記為紅色;來自封控區域內的居民要做到「足不出院」,這些區域健康碼標記為黃色,每天每戶可安排一人,持有社區辦理的出入證外出購置必需生活物品;其餘區域的居民要做到若非必要則不出鄭州市。

對於鄭州市各級黨政機關、事業部門來說,可以實行彈性工作制;該市各類企業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員工持有效證件和48小時COVID-19核酸檢測證明,「點對點」嚴格掃碼、測量體溫並登記之後方可出入小區(村)或廠區。

在公共交通方面,暫停客運服務,減少城市公交運輸發車班次,出租車、網約車輛禁止進入中高風險地區,營運服務不能離開市區等。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等在嚴格規定措施下才可正常營業,藥店暫停銷售發熱類藥品。嚴禁各種群聚性的活動,停止一切非生活必需場所的營業活動。

對於鄭州封城的說法,官方回應否認這一說法。《大象新聞》、《鄭州晚報》報導,中共鄭州市團委副書記、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社會防控部常務副部長張琳琳稱,對市區所有小區實施封閉管理,與「封城」不是一個概念,而是對疫情風險人員精準管控。

官媒《新華網》8月6日報導,8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已經到鄭州進行指導防疫工作。她強調,要迅速進行全員COVID-19核酸篩查,對醫院內病毒感染實行零容忍。

對此,民眾對鄭州官方的說法,

有網友在推特發文寫道:「悲摧的鄭州,全市封閉,從這陣仗看,疫情不容樂觀。」

另有網友在推特爆料:「鄭州疫情持續升溫。8月5日,有民衆翻牆逃離小區;鐵道京廣家園,大量穿防護服人員要被拉走强制隔離;大約20台大巴在瀋莊新城南區轉移隔離;新鄭市南龍湖鎮的綠都溫莎城堡,拉走一車去隔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