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亡者將被遣返 網:不回中國就好(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8-07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議人士劉冰
異議人士劉冰(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為廈門聚會案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黑龍江滿族人劉冰,申請難民身份遭到拒絕,目前有消息傳出,他最快將在8月底被遣返中國。大家擔憂劉冰被遣返中國後,將遭到嚴重迫害。對此,網友強調,「只要不送他回中國就好。」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19年5月與12月,來自中國各地的異議人士先後在廈門聚會。然而,那兩場飯局最後演變成了中共當局的大抓捕。為了逃避追捕,異議人士劉冰流亡歐洲。2019年8月,劉冰經由塞爾維亞抵達德國法蘭克福,但在德國當局拒絕給予難民身份後,改轉往荷蘭申請庇護。不過,劉冰卻反遭到當地員警指控是非法逗留,並被送回至德國。

8月6日,正身處德國北威州移民監獄的劉冰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電話採訪。

劉冰說:「我本來是在荷蘭,但是他們說我違反了東柏林公約,他們要把我送到德國,因為根據東柏林公約,我只能在入境的第一個國家申請庇護。一直拖到7月15日,因為我在那邊也感到呆得不舒服,我就配合接受核酸檢測。到了這邊,他們也是把我關到了移民監獄。」

劉冰過往在廣州與福州等地積極的參與公民活動。2017年,他曾一度流亡泰國,並爭取聯合國難民身份,但未能成功,返國之後遭受中共當局嚴密監控。

2019年5月,劉冰前往廈門參與異議人士的飯局,而當天的出席者包括福建異議人士戴振亞、近日因尋釁滋事罪被判處四年半的湖北維權公民尹旭安。

劉冰說:「我記得(飯局)應該是5月4日,也沒想到吃頓飯拍張照片(就惹禍)。照片裡有兩個人,一個是戴振亞,他後來也被抓了,尹旭安也聽說在第二天失蹤了。後來我回到了老家,在當地參與了一些維權事件,本地的國保也很關注,所以我就決定離開這個國家。」

劉冰回憶起那一場聚會時表示,各人在席上就香港反送中浪潮交換了意見。

劉冰說:「因為當年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浪潮展開了。我就簡單說了一下。大家就聊天嘛,提到了這個,也沒有說我們要參與。」

按照計畫,劉冰將會在8月26日被遣返中國

劉冰說:「他們(德國政府)是說訂了8月26日的機票,但是也是需要我配合做核酸檢測。我是肯定不會配合做核酸檢測。如果回到中國也會像尹旭安一樣被關押。」

獲准定居紐西蘭的河南異議人士邢鑒
獲准定居紐西蘭的河南異議人士邢鑒(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曾在滯留泰國期間遭遇中國公安跨國追捕、目前以難民身分獲准定居紐西蘭的河南異議人士邢鑒認為,劉冰早就有流亡海外的前科,加上他曾經參與悼念六四等活動,如果被遣返中國,後果是不堪想像。

邢鑒強調,因為現在中共正在大面積控制言論,如果劉冰是自行返國應該稍為好一點,但如果是被遣返回去的話,中共會出於面子來進行打壓,把劉冰作為反面教材,在國內大肆宣傳。

邢鑒促請德國政府基於人道考量,讓劉冰留在當地,以免他回國後遭受迫害。

對此,網友紛紛發布推文表示,「呼籲德國移民局釋放劉冰,重新審理劉冰的庇護案件,給予他居留許可!」、「劉冰如被遣返回國必講遭受酷刑迫害」、「如果劉冰被遣返,這真的是一件中國海外民運的大笑話!有人在安全的地方一張A4紙就可以得到庇護,而一個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下低調做事關心民間疾苦的人卻要被遣返,那誰還會冒著入獄酷刑甚至被迫害致死的危險反抗暴政!」、「中國異見人士在海外申請難民的過程非常曲折.劉冰在德國申請難民被駁回,面臨遣返.一旦回國後果難料. 遣返日期是8月26日.好不容易逃出來,不能又把他往火坑裡送。」、「我們可能無法幫助那些已經在中共監獄裡的良心犯異議者,但,只要看見,而不是視而不見,或許能幫到哪怕一點點,這位帶著巨大恐懼在德國移民監獄即將被遣返的年輕人,哪怕拿不到身份,哪怕只要不送他回中國就好。」

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的研究員William Nee也發推文呼籲記者與外交官關注此一緊急情況,並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