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手東奧「覺醒」抗議 致NBC收視慘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男籃的杜蘭特於2021年8月7日在東京奧運會男子籃球對陣法國隊的決賽中獲勝后慶祝。
美國男籃的杜蘭特於2021年8月7日在東京奧運會男子籃球對陣法國隊的決賽中獲勝后披著美國國旗慶祝。(圖片來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 本次東京奧運會期間,幾位美國運動員在賽場抗議美國國旗國歌,宣揚「覺醒」意識型態,導致美媒NBC的收視率大幅度下滑。

NBC正在為廣告商提供額外的廣告,以應對2020奧運的慘淡收視率。

7月26日,NBC東京奧運會的黃金時段報導平均有1470萬觀眾,比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下降了49%,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減少了53%。開幕式收視率創下1988年以來最低記錄。

這引發廣告商的焦慮,而美國著名體操運動員拜爾斯退賽以及球迷最喜愛的大阪直美在網球獎牌比賽中被淘汰的消息並沒有緩解這種焦慮。

阿拉巴馬大學體育傳播項目主任安迪比林斯告訴美聯社,「這可能是NBC最壞的情況,但這可能是幾個月前能預測到的最壞情況。」

上週,新澤西州蒙茅斯大學發布一項民調,發現對觀看比賽感興趣的美國人減少了三分之一,43%的受訪者表示幾乎沒興趣觀看比賽,而只有16%的人有很多興趣。

雖然55%的美國人認為今年舉辦推遲的2020年奧運會是個好主意,但36%的人表示不是。

「奧運延遲舉辦和缺乏現場觀眾使人們對這項賽事的期待和興奮失去了優勢,體育界也出現了黑命貴運動,引起一些美國人的強烈反對。」該大學民意調查研究所所長默裡默裡說。

並非所有運動員都不喜歡美國國旗。上週「覺醒」的女子足球隊取得銅牌,但美國男籃隊一舉奪金。美國摔跤手門薩-斯托克(Tamyra Mensah-Stock)成為第一位贏得奧運會金牌的美國黑人摔跤運動員後,披上國旗並宣稱「我喜歡代表美國」。

其他運動員抗議國旗和國歌的圖像並沒有幫助將觀眾帶回奧運。在表示不感興趣的共和黨人中,過半提到了政治抗議活動,而同樣比例的民主黨人則將其歸咎於大流行的影響。也有獨立人士反對在奧運賽場搞「覺醒」抗議活動。

作家:覺醒文化是社會的文化癌症

WOKE Inc的作者Vivek Ramaswamy6月應美國Hillsdale大學邀請,解釋了他眼中的「覺醒文化」。他把其稱為「社會的文化癌症」。

「新的文化病毒像野火一樣在我們的國家蔓延,即便是最優秀的科學家也無法治癒。這個病叫做覺醒文化(woke culture)。這也是美國現在的世俗宗教。這個「宗教」的信仰核心是,你的身份取決於你的種族,性別和性取向。這個「宗教」的前提是,美國是一個系統歧視性的國家。如果你是黑人,你生而俱來是劣勢群體。如果你是白人,你生而俱來是優勢群體。這些斷定與人的收入或生長環境無關,只是和你的種族和性別有關。種族和性別決定了你是誰,規定了你允許持有的觀點。」

他談到「覺醒」文化病毒的傳播非常狡猾。「一旦你不同意,那就斷定你就是種族主義,或自不察覺的種族主義。並且你越阻撓覺醒文化的宣稱,越證實了這個斷定。如果你說,我不是種族主義,他們就斷定你是。如果你說所有人的性命都重要(All Lives Matter),他們就斷定你認為黑人命不重要。如果你把白人的W(white)字母大寫,或者沒有把黑人的B(black)字母大寫,你就是種族主義者。並且當今的美國,沒有比被標記為「種族主義者」更嚴重的譴責了。所以要麼你效忠於這個新的宗教,要麼就被扣上一個「種族主義者」的鮮紅帽子。」

「每一天,美國人在選擇向此屈膝。後果就是現存美國的恐懼文化。恐懼丟了工作,恐懼考試不過,恐懼被社區排斥。幾乎每一天,都有新的人因為說了錯話,在這個新宗教的祭壇上被獻祭,被這個文明的社會所排斥。這個恐懼的文化已經完全腐蝕了美國的言論自由。民主程度,尤其是美國民主程度反映在人群中多少人可以在公眾場合暢所欲言的百分比。」

「我們有了新的紅衛兵-正如中國文化大革命遺留下的。不同的是,今天紅衛兵的覺醒文化雖不直接遵行馬克思主義,卻打著民主的旗號,以「多樣性」的噱頭來消滅真正的多樣性想法、言論自由和公開辯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