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自曝遭高管侵害 阿里巴巴再上熱搜(圖)

發表:2021-08-08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 員工 高管
女員工自曝遭高管侵害,阿里巴巴再上熱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8月7日晚,有阿里女員工在網路自曝遭高管侵害,趁醉酒4次入房。隨後該事件在網路大V的推動下迅速竄上熱搜。8月8日凌晨,阿里巴巴CEO張勇在阿里內網發帖回應,表示要給全體阿里同學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8月7日晚,有被認為是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在社交平臺發帖稱,在出差過程中被其領導要求在KTV陪客戶喝酒,被灌酒後遭到客戶猥褻與該領導的性侵。

隨後,認證為「一篇網路創始人兼CEO」的微博大V趙宏民發出了多張該事件的相關社交平臺發帖截圖。致使該話題迅速發酵。

《證券時報》8月8日報導,據爆料顯示,侵害女員工的高管為阿里的王成文,受害者稱王成文在其醉酒之後四次進入其房間,對她實施侵害。

受害者稱,從事情發生到現在,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從身體到心理。雖然也想用理智正當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儘可能減少對公司造成的影響,可是最後換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欺騙呵敷衍。

目前,受害者已經報案。阿里回應說,警方已介入,涉事員工已停職。阿里巴巴表示,無論是猥褻還是性侵,都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行為,阿里巴巴決不容忍。目前,濟南警方已對該案進行調查,阿里巴巴已對涉嫌施害的員工停職,並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密切關注警方調查進展和結果。

新京報貝殼財經報導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內網發帖,用震驚、氣憤、羞愧,表達對阿里一員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時表示,必須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同學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張勇在阿里內網帖子裡為此事中各級主管的冷漠和沒有及時處理道歉。儘管警方仍在調查階段,但阿里內部認為,事情在員工反饋後沒有得到迅速響應處理,存在重大問題。張勇稱:「從我開始,從管理者開始,我們每一個人必須有深刻的觸動、反思和行動!」

阿里巴巴內部已由外號「滅絕師太」的蔣芳牽頭成立獨立調查組,對此事和事發後在公司內舉報全過程進行全面調查,並向全體員工公布調查結果。蔣芳為阿里巴巴18名創始員工之一,現任阿里巴巴CEO張勇的國際業務特別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團副首席人力官。

此事發酵後,對阿里股票的走向會有多大影響目前不得而知。此前的8月3日晚,阿里剛交出最新季度財報。

截至202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生態體系全球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了11.8億,較上一季度增加4500萬,其中有9.12億消費者來自中國市場。

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團收入同比增長34%。若不考慮合併高鑫零售的影響,收入同比增長22%。非公認會計準則自由現金流為人民幣206.83億元(32.03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減少43%,主要是由於91.14億元人民幣用於繳納部分反壟斷罰款,以及對關鍵策略領域,及增長業務的投入導致盈利下降。

而在上週,阿里巴巴集團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港交所提交了20F文件和2021財年財報。股東名單中,軟銀仍然是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持股24.8%,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由於不再擔任公司高管和董事,因此持股比例並未對外公布。

在馬雲卸任後,阿里巴巴的管理已經交由張勇及合夥人制度。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