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的小國 胡錫進讚瑞士遭譏:剛誇完就叛變(圖)

發表:2021-08-1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日報的總編胡錫進
環球日報的總編胡錫進(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由於立陶宛政府同意開設「台灣代表處」,引起中(共)國的不滿,其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於微博上辱罵立陶宛是「瘋狂的小國」,且批指「終將會因為它破壞國際規則的惡行,而付出代價」;同時還誇瑞士是一個「最成功的小國」,但未料北京官方隨即被發現杜撰了一個「瑞士科學家」,而後遭瑞士大使館澄清稱「查無此人」。有中國網民狠酸胡錫進說:「說瑞士,瑞士到,居然是來打臉的。」

胡錫進在微博貼文說,立陶宛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一,其於1940年蘇德戰爭前夕遭斯大林併為蘇聯版圖,而後再1990年獨立,該國人口不到300萬。它堪稱歐洲最反俄的國家,時常帶頭舉反俄旗幟,現今又成為反華道路上走得最遠之國家。該小國的策略,即是死抱著美國大腿,做向美國戰略對手狂吠最兇的忠犬,來換取美國的保護。

胡錫進提及,在該國地首都維爾紐斯市政廳外牆上,寫著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一句話「誰侵犯了立陶宛,誰即是美國軍隊之敵人」。胡錫進還接著批評稱,這個瘋狂的小國,其內心充滿地緣政治恐懼,很害怕某一天一個大浪打了過來,它就又遭滅掉了。它擺脫恐懼的做法,即是「瞎折騰」,並表現「無所畏懼」,當美國恨誰,它就咬誰,這並非為國之道。

胡錫進於最後還聲稱,中國人常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小國的策略多於大國之間求平衡,而瑞士就是最成功的小國,該國連二戰都未被燒到它的國土上。而像立陶宛這樣專與大國交惡的小國,可說是獨一無二。老胡相信,立陶宛終將會因它破壞國際規則之惡行,而付出代價的。

對此,就有中國網民留言質疑稱:「啥代價?胡編說說,我們是能夠飛過去打它嗎?還是能夠經濟制裁它呢?最多即是不理它罷了,還能夠幹嘛?」、「一個小國,恐懼,卻敢與現今的世界第二號強國叫板,這很匪夷所思。老胡居然提及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就覺得相當奇怪了,善惡的劃分標準,難道是以中(共)國的政治正確為依據嗎?這也太搞笑了吧。」

有中國網民分析稱:「現在台灣的問題是這樣,世界各國已精準地把握住了北京近期對台不打算動武的心思,其實不光是美國人這樣認為,連新加坡李顯龍亦如此表示,國際皆明知道你出於種種的顧慮,並不會武力收回台灣,但又沒能耐和平統一。」

另有中國網民痛批胡錫進說:「一個把持國家輿論之人,竟然開口就罵別人是狗,可見素質、、、氣急敗壞,又拿人家沒有辦法。」、「不扯上美國,你就不會說話了,是不是說夢話之時,也必須是美國夢,別忘了你是一個中國人,要圍繞著中國人民福祉來說話」。

胡錫進才剛剛稱讚瑞士,北京就因涉嫌捏造1名瑞士生物學家來指控美國恐嚇世界衛生組織內部人士,但卻被瑞士駐中國大使館發出聲明糾正,以表明該國根本沒有這明「生物學家」,甚至連中國網民亦發現姓氏皆用英語,傻眼直批「這個謊太粗糙了」。

另有網民譏諷胡錫進稱:「說瑞士,瑞士到,居然是來打臉的」、「胡編才剛誇完瑞士,那個濃眉大眼就叛變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