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實在的幸福(圖)

發表:2021-08-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不分高低,靠自己雙手自食其力的人,都可以自足自樂的生活。
幸福,不分高低,靠自己雙手自食其力的人,都可以自足自樂的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存在著無數的選項等待我們選擇,有的人選擇了一條跌宕坎坷的路,而有的人在選擇下面看到幸福的坦途。這是一種幸福的能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

一、幸福是一種能力

網上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國外有位年輕小夥,大學畢業之後參軍進入了部隊。開始服兵役之後,他才知道,自己所在的部隊是國家最危險的部隊。從此之後,他憂心忡忡,格外焦慮。

一次,他和一位長者說起自己的擔心,那位長者反而笑了笑,說:「你知道嗎,你的未來有兩種可能。」

小夥子問:「哪兩種?」

長者說:「一種是留到本國本土,一種是去外國駐軍。如果你留在本土的話,那麼你難道不是很幸福的嗎,你害怕什麼呢?」

小夥子接著問:「那如果被派到外國駐軍呢?」

長者說:「那麼你仍然還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去和平友善的國家,一種是去戰亂維和地區。如果你被分到和平國家,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嗎?那麼你還擔心什麼呢?」

小夥子說:「那要是去了戰爭地區呢?」

長者說:「那麼你依然有兩種可能,要麼是安全歸來,要麼是負傷而歸。如果你能安全歸來,那麼你還擔心什麼呢?」

小夥子說:「那要是負傷歸來呢?」

長者說:「兩種可能,要麼可以治好,要麼直面死亡。如果可以醫治,那麼你仍然是幸福的呀。」

小夥子說:「那如果我是戰死了呢?」

長者說:「其實,你仍然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敢於衝鋒陷陣的英勇捐軀,一種是唯唯諾諾不幸遇難,你會選擇哪一種呢?」

小夥子說:「我會選擇前者,當一名英雄。」

長者說:「那麼你能成為英雄,還擔心什麼呢?」

讀完之後,不自覺地讚嘆這位長者的智慧。

原來,幸福不是單純的狀態,而是持續的能力,這種能力能讓一個人的一生,無論遇到多少岔路口都會走向幸福的彼岸,彷彿給幸福「上了保險」。

因為有了這種能力,我們總會在變化莫測的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把日子順利地過下去。

顯然,有這種能力的人,幸福的時光也會更久。

二、幸福不是一個評價 而是一種感受

真實且長久的幸福感來自人們內心的富足和踏實,而不是別人口中的一句誇讚。

下面這個故事中的人,在生活裡就很常見。

喬娜是朋友圈裡熱衷於追逐「精緻生活」的人。結婚的時候,拍婚紗照選擇那個最貴的攝影套餐,拍出美美的照片,以求得別人艷羨的目光。後面的蜜月旅行,也要選擇出國旅行,只是她覺得國內的地方沒有國外「上檔次」。裝修新房的時候,明明預算有限,但還要要求精緻裝修。傢俱選最好的,瓷磚挑最貴的,嘴上還說:

「裝修就是要大氣,別人看見你家裡裝修得這麼氣派,才會覺得你幸福啊。」

每到這時,總有朋友露出羨慕的眼神,說道:「你可真幸福,住這麼好的房子,過這麼好的生活。」

為了這一句「你可真幸福」,喬娜付出的代價太大了,把錢財都花在了表面上,真正的生活質量一再下滑。

生活中,我們總會沉陷在別人的言語和評價裡。

別人的話,成了幸福的天平,該往哪方面傾斜,完全受了他們掌控。

但實際上,真正能夠贏得我們心安的是自己親手打造的幸福。

它或許不是最華麗,但卻是最堅固;它或許不是最高大,但卻是最踏實。

幸福不是外界或他人賜予的評判,而是自己獨自一人時,內心溢出的甜蜜,這種甜蜜是幸福,是愉悅,是接下來生活的全部底氣。

三、最實在的幸福 是腳踏實地去做自己時空的事情

生活的一地雞毛,滿屋的烏煙瘴氣。到頭來,越是眼紅別人生活的風生水起,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家庭瑣事上,就越不能盡早擺脫煩悶的日常。

真正可靠的幸福是用腳踏實地付出換來的,這種幸福浸含在額頭的汗水裡,汗水既澀又甜。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與其羨慕別人,不如開始行動。

幸福,不是來自別人的看法,而是來自自己踏實的付出後,收穫到的那一絲絲甜。

想要幸福的人,怎麼走都會得到幸福;沒有幸福能力的人,怎麼走都充滿坎坷。

幸福的密碼,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人應該用自己的密碼,找自己的幸福。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