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品還是看能力?職場去留的主因(組圖)

發表:2021-08-0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司辦公室
人品好壞決定員工的責任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間公司為了業務需要,應徵了一名新人。當時部門經理盡責的教他業務內容時,他還一副甚麼都懂的模樣。

一次經理分配給新人一個任務,晚上回來時發現他一天竟然都沒做,只是在忙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經理有些惱火,隨口說了他兩句。他竟然找了一堆理由,還埋怨經理工作內容交待錯誤,一副他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的樣子。

部門經理為人隨和、謙遜、沒有主管架子,想想新人剛來,不跟他一般見識。經理把最簡單的文檔整理的工作交給了他,讓他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沒想到他寫好後直接越過經理發給了我們的頂頭上司。經理很生氣,再三考慮之後,還是將這名新人辭退了。

職場,被辭退或是被留下,常常都不是看能力。

一、懂得尊重和服從

團隊中每個人各司其職,才能讓團隊正常運轉,所以要懂得尊重和服從。一般上司擁有更大的責任,他們在團隊處於領導地位,他們所做的決定大多是顧全大局。

尊重並服從上司指派的任務是團隊成員最基本的責任,只有團隊強大了,個人利益才能夠得到滿足。

二、對臨時工作有責任感

工作除了本職任務,還有上司臨時交代的其他緊急任務。之所以交給下屬員工,一定在某種程度顯示了上司對員工的信任。

一定要保持對工作的責任心,把握每一次機會,這有利於職業發展。既然是臨時分配的任務,就說明事情緊急,如果能夠高效完成,上司定會對你刮目相看。

三、可以抱大腿,不能拖後腿

選擇一個優秀的團隊能夠迅速提高員工的能力,可以適時抱團隊的大腿。但是切忌拖公司後腿,成為團隊的麻煩製造者。

要把眼光放得長遠一些,不要貪圖眼前的利益而放棄長遠的目標。多事之人,往往會給公司帶來利益上的損害,遲早會被公司辭掉。

職場的迷宮
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反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想讓領導放權,就先讓領導放心

做一個能夠協助上司做事的好員工,才能讓上司安心的下放權利。用人不疑人,是對團隊領導的要求,但是一個好上司一定會對嘴慢漏事、腦慢錯事、心慢誤事的員工心生疑慮。有些員工即使被寄予厚望,也會被不求上進的性格所耽誤。

員工需要不停的學習、進步,在協助上司完成工作的同時豐富自己的經驗。有時候反思自己比抱怨上司更值得推敲,畢竟機會需要靠自己爭取,而非別人施捨。

五、切忌加深矛盾,破壞關係

當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時,切忌挑撥同事與上司之間的關係。槍打出頭鳥,帶領同事鬧事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讓自己的處境更難堪。

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不公平待遇,這個時候要冷靜處理。通過合理合法的手段向公司提出疑義,切勿把自己變成團隊矛盾的導火索。

六、對問題及時反應

對工作中出現的不公平,及時做出反應。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身還未發現的管理漏洞,員工通過親身經歷,對公司管理上出現的漏洞做出判斷,並通過正確的途徑進行回饋。這不僅能夠解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還能幫助公司完善制度。

尊重公司的決定,但不能一味的遵從上級的指示,要根據實際情況分析、思考。一定不要魯莽行事或消極應對,最終受傷的很可能是自己。

七、人品決定職業高度

在職場,出類拔萃的能力,能讓你很快的脫穎而出。但能力只是混跡職場的基本條件,好人品才能夠將你推向職業生涯至高點。

人品好壞,直接決定員工的責任心,在工作中面對錯誤或競爭時是否有正確的選擇。良好的品格能夠將工作向好的方向發展,員工在業內好口碑自然也就建立了起來。不管走到哪裡,都能得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一個企業從不缺少圓滑的人;有擔當的人,才是企業真正稀缺的。而好的人品,是有擔當的前提。

責任編輯:志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