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奧運奪金解除禁愛令 鍾情對象曝光(組圖)

發表:2021-08-18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奪冠2(16:9)
在東京奧運奪得金牌的郭婞淳載譽歸來,害羞提及她已經有了鍾情對象。(圖片來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今年東京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載譽歸來,在結束14天隔離後,接受媒體專訪,她不但分享個人一直參賽甘苦談,也即興來了一段鋼琴演奏,同時害羞提及她已經有了鍾情對象,期待好緣份。

郭婞淳舉重金牌獎不是重量是夢想

郭婞淳曾在臉書寫下這幾句話,「姐撐的不是重量,是夢想,是家庭,是婞念。」奮鬥堅持目標,那是屬於阿美族長女的驕傲。這是28歲的她第3次參加奧運,在今年的東京奧運上,她獲得舉重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的世界記錄保持者,一路艱辛,不斷挑戰突破自己的極限體能,如今她夢想成真!(相關閲讀:舉重創記錄郭婞淳奪三金獲奧運門票)


郭婞淳今年在東京奧運上獲得舉重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的世界記錄保持者。(圖片來源:郭婞淳KUO,Hsing-Chun Facebook)

東京奧運結束後,郭婞淳接受由方念華所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專訪,節目中她謙虛興奮的分享拿到舉重金牌的心情,她坦言,備戰期間壓力很大,也因此爆哭好幾回,都靠著閱讀和彈琴來穩定情緒。現場郭婞淳也即興表演鋼琴,流暢彈奏,一次就Okay!事後郭婞淳自曝只上過4個月的鋼琴課,平常就靠著YouTube上的影片自學練習而已。

另外,郭婞淳也透露過去因為受訓被教練下達26歲前不能談戀愛,必須全心投入專業訓練,這次順利摘金,禁愛令自然也解封了。方念華錄影結束後也追問,「有一見鍾情的對象嗎?對方知道嗎?」只見郭婞淳笑的很害羞的回答,「有吧,對方知道。」言談之間充滿羞澀與期待。

當被問及拿到金牌的心情時,主持人方念華拿著重重的金牌直呼,「哇,金牌真的很重耶!那拿到金牌是否也為妳帶來沈重的壓力?」郭婞淳則表示她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她說,「藉由這面金牌,讓更多人知道我的故事,知道我曾經受傷,但我仍繼續努力,以我的自身經驗鼓勵大家,金牌背後的過程才是更重要的」。

兩人錄完影后,方念華說她是第一次見到郭婞淳,「郭婞淳真的很美,希望她能好好享受做一個很美的女人,不用揹負任何的國家期待。」兩人拍合照時,方念華問郭婞淳,「妳媽媽看起來很年輕,她有60歲嗎?」郭婞淳回說,「沒有耶,我媽媽50幾歲。」方念華一邊開玩笑表示,「那我們來合拍一張母女照吧!」郭婞淳立刻回答,「是姐妹照啦!」讓方念華直誇郭婞淳還是一個非常細心體貼的人。

最後郭婞淳表示,雖然在東京奧運上拿到金牌也完成自己夢想,只可惜沒再破世界記錄,「接下來我會繼續挑戰自己的極限,希望能把世界記錄推高。」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台北出席運動品牌活動,開 心與以她比賽照片為範本的插畫圖像合照,象徵自己要 在東京奧運挑戰金牌的決心,並豎起大拇指為自己加油 。
郭婞淳說運動是興趣,舉重卻更像責任。(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郭婞淳熱心公益用獎金助人

曾有媒體問郭婞淳,練舉重是什麼感覺?她笑答,「有苦說不出。」她說運動是興趣,舉重卻更像責任,她靠雙臂撐起整個家,接著又像大姊姊般撐著體育界後輩。

在2016年初,她就一口氣捐出150萬元,捐一臺救護車給醫院,她還每年固定捐10萬元給母校臺東體中的學弟妹。她說走過最低潮時,她學會正面思考,學會感恩、幫助別人。教練林敬能說,這是郭婞淳最讓他驕傲之處,「不忘初心!她捐得可多了,只是都不講,像有一次她去臺東的天主教醫院默默捐錢,後來被清潔人員看到,大家才知道。」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