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怒懟中共乘人之危威嚇臺灣(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19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普基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舉行新聞簡報會。(圖片來源:White House/ Cameron Smith)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白宮8月17日,對中共在阿富汗崩潰後,攻擊美國和臺灣的洗腦宣傳活動,進行了反擊。拜登政府,譴責共產黨政權利用這一悲劇,並加倍支持臺灣。頂級外交政策專家18日警告說,中共正在利用批評者所稱的美國從阿富汗的無組織和無能的撤退中獲利。

綜合福克斯新聞,美國的聲明是對中共宣傳機構和官方國際宣傳喉舌的回應。中共抓住拜登總統處理從阿富汗撤軍的問題來恐嚇臺灣。中國政府還要求美國停止「與臺灣的官方接觸和軍事聯繫」,包括武器銷售。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對臺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有著持久的利益,我們認為,這對更廣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至關重要。世界上其它地方發生的事件,不會改變這種持久的利益。」

這位官員補充說:「同樣不幸的是,中國的國家媒體,正在利用阿富汗人民的痛苦,來抨擊美國。這不是負責任的大國所為。」

中共的咄咄逼人的聲明,是在拜登總統留在戴維營(Camp David)的時候發表的,當時美國人員和盟友,正在匆忙撤離阿富汗,他們在塔利班佔領喀布爾機場之前趕到了那裡。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16日寫道:「從阿富汗發生的事情中,[臺灣當局]應該察覺到,一旦海峽爆發戰爭,島內的防禦將在數小時內崩潰,美國軍隊不會來幫忙。」

17日,中共外交部呼籲「美國停止與臺灣的官方接觸和軍事聯繫,停止向臺灣出售武器,並拒絕‘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該部還警告說,「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外國對臺灣的干涉的選擇」。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在17日晚些時候,被問及中共的宣傳活動時也表示,美國堅持其對臺灣的長期承諾。

她說:「我們的信息是非常明確的。正如臺灣關係協議(原文如此)中所概述的那樣,我們支持臺灣人。我們站在世界各地的夥伴一邊,他們受到俄羅斯和中國所投射的這種宣傳的影響。而我們將繼續用行動來兌現這些話。」

普薩基補充說:「我們在阿富汗的目標也是為了兌現總統的承諾,即不把在過去20年裡勇敢地為我們的國家服務的男人和女人,置於危險境地。同樣,這也是我們將向他們投射的內容。」

拜登政府的這位高級官員還說,美國將繼續根據1979年《臺灣關係法》(TRA)與臺灣接觸,該法要求美國「向臺灣提供具有防禦性質的武器」,這與中共要求美國停止向臺灣出售武器的要求直接相悖。

這位官員說:「我們將堅持我們在《臺灣關係法》中的承諾,我們將繼續支持臺灣的自衛,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對現狀的單方面改變。」

哈德遜研究所,專門研究亞洲和中東事務的高級研究員布朗(Eric Brown)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是一個「進一步破壞美國聯盟穩定的機會,不僅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而且在中東地區」。

「此外,我認為他們(中共)還將利用對美國不可信的看法--由於混亂和不光彩的撤軍--來施加其影響。它將試圖利用這種情況。」

研究美國亞洲戰略的美國企業研究所(AEI)高級研究員庫珀(Zack Cooper)告訴福克斯新聞,「試圖讓美國人相信,中(共)國將在臺灣問題上取得進展,這符合中(共)國政府的利益。」

他補充說:「我認為我們必須避免上中共宣傳的當,中(共)國今天不入侵臺灣是有原因的,那是因為他們擔心自己是否有能力以可接受的代價進行入侵,我認為在阿富汗發生的事情,不會從根本上改變這一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