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提出承認新一代塔利班政權5大前提(圖)

發表:2021-08-20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9日,塔利班談判代表在莫斯科出席新聞發布會。
2021年7月9日,塔利班談判代表在莫斯科出席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0日訊】(法廣 RFI)8月19日星期四,法國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務秘書克雷蒙斯-波恩表示,法國與塔利班沒有任何政治接觸,不承認塔利班政權,也不會有任何妥協,不會有任何勾結串通。

克雷蒙斯-波恩強調,法國不會接受一個「輕鬆版的塔利班」,同時表示,法國支持正在進行的政治進程。他說,「不幸的是,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得了軍事勝利,阿富汗人之間的政治進程已經進行了幾個月,我們只能希望它繼續下去」。

克雷蒙斯-波恩指出,「今天我們在阿富汗遇到了最糟糕的情況。如果在阿富汗政府中,除了塔利班之外,還有其他政治派別,組建一個更大的政府,那麼這將會是一個不那麼糟糕的消息」。

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在8月18日星期三,為塔利班政權可能獲得國際承認,設定了5個先決條件。勒德里昂指出,儘管塔利班做了一些聲明,但他們並沒有言出必行。他說,「我知道塔利班正在努力獲得國際的認可,但僅僅發表聲明是不夠的,因為我們可以隨便朗讀一些關於尊重婦女權利的聲明,然而真正重要的,是還需要採取行動」。

勒德里昂列出的5個認可塔利班政權的條件分別是:第一,塔利班允許那些因為害怕而想離開這個國家的阿富汗人離開;第二,塔利班必須非常具體地確保恐怖主義不會在阿富汗找到庇護所;第三,塔利班必須允許人道主義援助抵達阿富汗領土;第四,塔利班需要尊重權利,尤其是婦女的權利。塔利班宣布他們會尊重人權,那他們就必須去踐行;第五,塔利班必須組建一個過渡政府。

勒德里昂表示,上述是塔利班政權獲得國際認可的條件,之後再看,但就目前而言,他們必須採取這些行動。如若不然,塔利班「將被國際社會蔑視和排斥,他們將不得不忍受這種境地」。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