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下來會重拳出擊留學產業嗎?(圖)

發表:2021-08-21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
美國哈佛大學校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Elisa.rolle/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8月21日訊】大君主行動:眾所周知留學生水平最高的一部分很多會選擇留在英美,間諜類留學生想偷技術也偷不到,歐美日也不會那麼傻。大多數都是平庸的富二代官二代,出國混個文憑鍍金。不但創造不了價值,還消耗外匯,還會看到對中共不利的新聞。

再加上百年一遇的武漢肺炎,留學產業移民中介會被衝垮嗎?中共會重拳出擊嗎?最近在打擊校外培訓,很多外教老師的飯碗會不保嗎?

丁丁在美洲:如果明年人口數據出來的不好,證明今年的催生政策組合拳無用,那麼肯定會直接卡死留學,還有什麼旅遊之類全停,加速到直接關國門。為什麼呢?因為恐慌之後會有踩踏效應,他們最怕引起爭相出逃的勢頭,年輕人口帶上資金外流,跟風的人一多就麻煩大了。

有個網上的文,講西伯利亞的廢棄城市,就是突如其來的的人口大流失,最後一批人根本顧不上了,丟下一地雞毛,房子都不收拾就全走空,像末日大片裡面的廢土。

那麼國家肯定會重拾計畫經濟把人和錢都捏在手裡,尤其是年輕人,一旦退讓了,以後就走不了了,困難會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後悔莫及,明明可以走的,只要不那麼瞻前顧後,有點勇氣也就走了。

今天看到一個消息,慕容雪村前兩天到了英國。你看不是沒有辦法走的。他一定放棄了很多很多國內的東西。

pmjt:目測會像限制海外投資一樣,出於政治目的對留學的選項進行差別對待。這裡不妨重溫一下支共限制海外投資的舊聞,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版2017年8月21日的報導,

通知中開列的海外收購包括娛樂、體育俱樂部,以及酒店等行業,但政府是否或如何阻止這些交易,目前尚不清楚。通知重申了去年12月發出的警告,表示由於出現「非理性」投資趨勢,政府將對海外投資加以限制。通知說,受限制的境外投資類型「與宏觀調控政策不符」,通知還說,政府要「有效防範各種風險」。不過,這份國務院文件表示,政府支持對石油和天然氣等領域的境外投資,以及對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投資,該計畫旨在沿著古代絲綢之路這條貿易通道推動基礎設施項目。

習近平執政的一大特徵是篤信黨管一切可以管到社會生活的細枝末節。他把臆測出來的精準化操作佈置給基層公務員。根據我個人所瞭解的一些情況,基層公務員苦不堪言私下罵娘的一大原因就是要處理的表格多了,申報多了,證明材料多了,隨便一點小事要合的規更多了。不但如此,還沒獎金。這導致工作量和怨氣同比暴增。慶豐處理海外投資問題明顯有個人偏好和內部分贓痕跡。但這個具體的通知,如紐時所說,在操作上到處是窟窿。而為了補這些漏洞,慶豐只能實施更加嚴格的監管,更繁複的手續,結果就會製造更多的漏洞。

從這麼多年他一直堅持在這條惡性循環的賽道上豬突來看,我估計他對留學也是一樣的態度。國家控制要哪些專業,哪些學校,哪些國家,甚至可能細到要提交選課計畫學習計畫來決定給不給護照什麼的(無責任恐怖猜想)。如此「宏偉」的行政目標,下放到了一般基層公務員和派出所片警手中,結果如何,可想而知。

nmff:早就說過中國人和北韓人只有定量意義上的區別,沒有定性意義上的區別。大脫鉤時代開始之後,中國人必然回到北韓式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的一大特點就是99%的人是不能隨便出國的。監獄是你想走就走的地方嗎?

華國鋒:其實留學主要是自發的行為,產業本身提供的價值很小。無論是留學中介,還是英語培訓,都不是必須要機構來做,也沒什麼真正提供價值的牌照。說句不好聽的,只有自己沒能力DIY才會找什麼留學產業。就算打擊了,影響也不會太大。

留學相關的政策有幾層。

第一,是否允許留學中介行業存在?這個就是我上面說的,也是切題的部分。可能性是有的,但沒什麼討論價值。真正有意義的事下面幾層:

第二,教育方針。具體來說,高等教育是否允許學校寫推薦信?初等教育是否繼續包含英語課程?學校基本上由政府把持,這個會加速到什麼程度,不好說。某些地方上已經淡化英語教育了,從功利出發,我本身也不贊成大量普及英語教育。每個孩子從十二歲到二十二歲,每週花費十個小時左右學習英語,我個人認為是非常浪費的。培養基本的閱讀能力,在中國可以應付百分之九十九的場合。應該像美國一樣,由學生家庭自主選擇外語學習要求。這方面我贊成淡化英語教育,而且中國也在這麼做。

真正加速的是不允許學校出局推薦信和成績單。目前沒有這方面政策,因此這也是我們搞加速主義的一個好方向。

第三就是護照控制。本來因私護照是不限制的,但是最近中共出臺了非必要無護照的政策,加速的非常好。疫情會不會過去,過去了會不會要求辦護照提供原因,不好說。還是那句話,能跑的早點跑。

LYS:根據當前的趨勢,打擊留學產業一定是理所當然的,讓大量中產韭菜螞蟻搬家似的耗費外匯並不符合黨國的利益。大膽預測下,下一步就該限制留學名額了,不管是不是自費,只有通過審核且直系親屬在國內,簽訂回國協議書,並且是理工科的人員才能留學。

winnie_the_poo:另一個打擊留學的動力是人口,限制精英群體或者富人群體移民。韭菜本來就不多了,都老老實實在牆內待著

窩佬路過的:留學產業鏈恐怕是少有的民間產業里根本不需要鐵拳自己就會倒的產業,現在新東方等培訓機構已經半死不活,接下來只要外匯和護照,兩個裡面管制其中一個,也就是所謂因私護照不批准,換匯不批准,甚至都不需要全國推廣,只要在一部分省份推廣,另一部分繼續假裝開放做做樣子,這種半推半就的政策。都可以輕鬆消滅留學產業,迫使絕大多數中介破產。

kasbullana:下一步干爛雅思託福培訓是肯定的,並且以後至少會先卡掉低端的留學項目不讓人出去,比如大專或中小學這種留學可能直接就不給你辦護照,未來甚至可能非理工科的碩博留學也會被卡

韭菜梗:維尼的腦回路是,凡是我中二時不存在的東西都不應該存在。補習,英語,留學,遊戲,電商,莫不如此。

三井home:雖說打擊校外培訓,但Toefl,IELTS之類似乎沒有影響。想要留學就早點準備,考試難度遠大於學校的授課。學校沒有語言環境,聽力不行,又不肯開口說,絕對不會通過語言考試。

一心想著移民的人無論如何限制,都有辦法移民。完全閉關反而有利於政治庇護,如果你有錢偷渡。

關鍵是那些搖晃不定,不知取捨的人,想要移民卻不想跳出舒適圈。意識不到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公民的價值以及支那文化的落後,只能求仁得仁。

閉目相望:不會主動出擊,對於那些有思想的人,如果改造不了,又吸收不進體制內,還不如讓他們走,留下來只能是雷。

世間如夢:中共高層犯病了什麼事都敢做,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做不到。

ggggkw:大多水平高的留學生都自己申請的啊,這個產業就是被打也不會阻擋赴美的留學的路啊。主要是看美國大學給不給financial support.

potatoking:中國的政策都是逐步推行的,個人估計會搞,首先停一停國外大學的學歷認證,然後再搞一搞高校的那種互換學生/交流訪問之類的活動,放大招就是搞一搞簽證部門,但我不知道加速度有多快。

班傑明:以目前對教育打擊的趨勢來看,接下來留學受到影響已經成定論了

亡共進行時:中共為啥招國外討厭,排華,原因就是愛國小粉紅出國了到處惹事生非,這下斷了小粉紅的出國計畫,是好事啊,小粉紅要感恩戴德,要感謝包帝偉大的加速政策。

VOTkXtQFTpCZ:對於沒有創新力的中國來說,留學對科技的作用舉足輕重,比那些美元更加重要。

一旦扼殺留學,說明真的要全面脫鉤閉關鎖國了。但是習不會如此之蠢。哪怕是個傻逼也知道科技落後就會在軍事上被屠殺。

天卜無賊:很多國家駐華的指紋中心和簽證體檢中心這週開始已經關停了,估計接下來辦簽證越來越難了。

呼吸機:留學產業早就沒什麼油水了。現在的小孩自己申請學校沒問題。不讓補習英語才是狠招

wqc2010:我覺得不太可能,好多領導家的孩子都在國外上學,他們高考是很難考上好學校的,所以不太可能自廢前程

fatalfake:唉不知道疫情之後護照限制會不會繼續而且我覺得除了與軍工有關的部分學校簽證會比較難拿,其他學校留學生美國那邊是不會設置太多障礙的,簽證還是比較容易拿到的(我也是留學生),只是國內輿論讓很多家長覺得歐美留學不值得,年輕一代的學生民族主義也比較強,很多覺得強大了我的國所以主管不願意出國,國內本科畢業的優秀的學生也許將來會越來越想保研留在國內。個人感覺留學潮會因為這個疫情作為轉折點,逐步冷卻。

Hayashi:一停了旅遊二停了境外投資,第三再把留學停了讓富二三四代無法出去,這樣就有效的堵住了了國內富人將資產轉移到海外的各類渠道。再加上下一步是共同富裕,富人要回報社會的運動展開,應該是大概率要停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