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酒店大廚出招 調餃子餡的秘方(組圖)

發表:2021-08-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餃子 魚湯
美味營養的餃子是老少咸宜的美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味營養的餃子是老少咸宜的美食,一位網友分享五星級酒店大廚調的餃子餡秘方,值得珍藏,趕緊學起來!

1、蝦仁餃子餡

材料:蝦仁500克,草魚肉150克

調料:少許鹽,薑末

做法:

擠出草魚肉的血、去皮,放入薑末做成魚膠。可直接放入攪拌機攪拌,加入冰塊更好,可讓魚肉鮮嫩中有嚼勁。蝦仁去線,直接用刀面壓住,一碾過去,蝦泥就出來了,加適量薑末。蝦仁和魚膠按3:1的比例放入盆中,加一小匙鹽攪拌均勻。

蝦仁餃子包好後,水開後過1分鐘後即可撈起,放入碗中撒上一點切好的香菜或時蔬。

注意事項:

許多人在做蝦仁餡水餃時,喜歡放入其他材料。但是蝦仁易熟,而其他材料比較難熟,如果等到其他材料煮熟,蝦仁就不夠嫩滑。建議蝦仁餃子不要放其他材料,也盡量少用輔料,因為蝦本來就很鮮了。如果一定要放,可放魚肉做的肉泥,但魚肉一定要放血,才能去除魚腥味。餃子皮也要擀薄一些。

2、酸菜水餃餡

材料:酸白菜500克,五花肉200克,大蔥適量

調料:醬油,蔥末,薑末,雞精,鹽,香油,食用油

做法:

五花豬肉剁碎,加醬油、蔥薑末、雞精、鹽、香油、食用油,攪拌均勻。酸菜洗淨,剁碎,擠水。鍋裡放油,油熱後加幾顆花椒炸出香味,花椒撈出不要,將酸菜放入鍋裡炒一下。酸菜放涼後,放進肉餡裡攪勻即可。

注意事項:

剁酸菜前要反覆清洗,因為白菜醃製前難免有石沙,等剁碎後就不好挑出來了。

3、蓮菜大肉餡

材料:肥肉100克,精肉200克,蓮菜500克

調料:大蔥,薑,鹽,醬油,花椒油,香油

做法:

肥肉、瘦肉分開處理。瘦肉剁蓉,肥肉切成小粒,再將兩者倒入容器中,順著同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將蓮菜切片,過開水焯熟,切碎加入肉餡中。加100多克蔥薑水(用蔥、薑泡製而成),放入切碎的蔥、薑、蓮菜,加適量鹽、雞精攪拌均勻。再加入炸好的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4、木耳餃子餡

材料:發開的黑木耳500克,豬肉200克

調料:蔥末,薑末,花椒粉,醬油,鹽,油

做法:

豬肉剁成餡,加少許醬油、鹽、2匙花椒粉,加入蔥末、薑末,倒入適當的熟油(以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拌勻。將發開的木耳剁成末,加入肉餡中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木耳最好不要用開水發,用涼水或溫水發即可。泡發時可以在涼水中加點鹽。

5、大肉水餃餡

餃子
大肉餃子餡順著同一個方向攪拌,會使餡料鬆軟,美味可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材料:精製五花肉餡750克,雞蛋1個,大蔥,薑適量

調料:薑末,精鹽,味精,雞精,十三香,胡椒粉(少許),香油,蔥油,老抽,生抽

做法:

在五花肉餡中依次加入薑末、雞蛋、生抽、老抽,進行攪拌。然後依次加入精鹽、味精、雞精、十三香、胡椒粉再次攪拌。此時加一小碗蔥薑水,邊加水邊攪拌,使餡料鬆軟。最後加蔥油、香油、大蔥,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應該始終順著同一個方向攪拌,有利於蔥薑水浸入餡料,使餡料鬆軟。肉餡調好後有些鬆軟,可以放入冰箱稍凍一下,包餃子時會比較容易。

6、豆腐素餃餡

材料:白菜半棵,豆腐乾200克,粉條100克,香菜若干

調料:老抽,白糖,豆腐乳,香油

做法:

白菜剁碎,用紗布包裹後擠水,盡量將水擠乾。鍋內倒入花生油2匙,放七、八顆花椒爆香後撈出不用,再將剁好的豆腐乾、粉條放入鍋中翻炒,加入幾滴老抽、少許白糖,翻炒幾下,聞到香味就可以出鍋。將白菜、豆腐乾、粉條放入容器,加入豆腐乳和香油攪拌即可。

注意事項:

白菜、豆腐乾和粉條味道都非常淡,放入豆腐乳和香油,味道就出來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