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海灘 英國度假地禁止廉價中國衝浪板(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22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衝浪
在英格蘭聖艾格尼絲(St Agnes)附近的Chapel Porth海灘衝浪度假的人們。(圖片來源:Tim Green/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由於擔心污染和安全問題,越來越多的英國海濱度假勝地,正在禁止銷售廉價的趴板。這種廉價衝浪板非常受歡迎,其中許多是在中國製造的,在網上只需花6英鎊就能買到。

但是,《星期日郵報》報導稱,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趴板被遺棄,而許多趴板在使用幾次後就壞了。大多數會瓦解成微小的塑料碎片,幾乎不可能從海灘上清除。

現在,在呼籲英國範圍內的禁令之後,海濱商店正在清除它們。「保持英國整潔」(Keep Britain Tidy)的亨布羅(Neil Hembrow)說:「我們在海灘上發現了成千上萬的這種板子,它們從中國或亞洲進口,持續時間很短,甚至可能只能用一次。它們是由兩英吋的廉價聚苯乙烯製成的,上面覆蓋著尼龍,有時是塑料板。

「但一個波浪的重力可以達到一噸。因此,這些趴板受到的衝擊而斷裂。我們看到沿海地區的城鎮和村莊正在禁止使用它們。」

近年來,隨著這項消遣活動的普及,銷售量激增。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和他的家人,經常在康沃爾郡(Cornwall)衝浪。

去年,估計有16,000塊趴板被丟棄,隨著今年夏天約有3,000萬度假者來到英國的海灘,這一數字預計會激增,比去年的總數多出一倍以上。

衝浪板碎片正在殺死鳥類和海龜

當《星期日郵報》訪問德文郡(Devon)克羅伊德灣(Croyde Bay)時,看到成百上千的顏色鮮艷的塑料趴板正在使用中,當沿著海灘行走時,還撿到了幾個彩虹色的聚苯乙烯碎片。

海灘管理員羅伯遜(Holly Robertson)說:「這些超級便宜的衝浪板,甚至連一天的時間都過不了,更不用說一週了。有些人的趴板在兩小時內就被打碎了。」

她補充說:「它們被丟棄後,就會碎成小塊的碎片。對鳥來說,這些碎片看起來像食物。它們認為這是一個魚卵。但這些碎片正在殺死鳥們。」羅伯遜說,這些碎片收集藻類,導致它們下沉,像魚食一樣。

她補充說:「在我們和朗迪島(Lundy Island)之間的棱皮龜正在被塑料污染殺死,這些就是孩子們的趴板上所拍攝的那些海龜。這是多大的諷刺啊?」

它們也在危害著人類的生命。皇家國家救生艇機構,去年被叫去處理2000起衝浪板事件。

支持停止使用廉價塑料衝浪板運動的「英國趴板衝浪協會」(UK Bodyboarding Association)的洛克伍德(Nathan Lockwood)說:「我見過有人在水流很急的時候用這種衝浪板下海。只要有一個像樣的波浪到來,衝浪板就會被折斷,他們就會陷入深水中。

今年早些時候,北德文郡的Westward Ho!成為第一個同意禁止銷售廉價趴板的度假村。官員們鼓勵家庭租用或購買由木材或更昂貴的塑料製成的更高質量的衝浪板。在克羅伊德灣,衝浪店也同意停止銷售。

洛克伍德說:「它們(這些衝浪板)在任何方面都是不可持續的,給這項運動帶來了不好的名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