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是否很多都患上了認知障礙?(圖)

發表:2021-08-23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洗腦教育年輕人
中共洗腦教育年輕人(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很久沒有發帖了,這幾天閑來無事,看了看經典的BBC中文和DW Documentary,並著重看了一些於中國有關的內容,特別是COVID-19,在這裡就不說武漢病毒了,是哪的病毒咱們自己都清楚。前來發帖的動機是,今天看了DW兩週以前更新的一起節目,叫China CoronaVirus and Its aftermath,其中幾個鏡頭令我印象深刻。

情景一、底層勞工

記者聯繫到了一個務工人員,通過溝通簡單瞭解到現在的工作難找,並前往了一個招工地點,當DW團隊到達招工地點的時候,門前四散而坐的待招工者,立馬起身離開,顯得十分警惕(可能也有一些惶恐),這裡我好奇的是,對於這些體力勞動務工人員來說,我們牆國的那些Propaganda是怎麼灌輸到他們這個階層的?為什麼這些底層勞工也有如此強烈的對外警惕感,抖音快手?

情景二、餐館採訪

團隊一行人來到餐館,想瞭解疫情帶來的收入影響,正在女老闆準備開口時,其老公出現,打斷對話,關門送客。且明確表示西方記者謊話連天,絕對不可信。

情景三、街採路人

很驚訝其中有一個其貌不揚的採訪對象,居然直接表達了對目前現狀及過度個人信息收集的不滿,除此之外,言論就比較統一了,CCTV的那一套我就不再贅述了。

評論部分:

幾乎用中式英語回覆的都是5毛言論,其中一個比較有代表性的我展示出來:

Hi from Shanghai.I feel that you are always departing from aWestern cultural and political POV,hence your documentaries don’t seem to do fairness to China.Is freedom of speech SERIOUSLY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livelihood and Lives of the people?You realize that we have the simple luxury of eating meat knowing that the factories aren’t contaminated right?Do you realize how much the people would criticize the CCP if it handled the virus as badly as many of the Western Nations?Btw the CCP has one of the most advanced system for receiving constructed criticism from anyone(not biased online statements with political agendas),and is one of the most efficient at making changes and corrections,you should look into that.The CCP definitely does make mistakes but those are usually minor and quickly corrected,can you say the same about other countries?

You should also realize that the provinces outside of Wuhan have dealt with the pandemic even better than countries such as South Korea.Can you tell me what China can do to make you happy?Or can you provide useful tactics for other Nations such as the US?Because IWANT to go to CA and finish my college education,but it’s simply too dangerous...It’s like China is the safe haven right now.

If you don’t learn more about how the Chinese society and gov functions along with its historical and geographical specialities,and drop your Western-Democracy-is-the-best(End of History)tinted glasses,at some point in the future,we might just leave you in the dark...

簡單概括觀點如下:

1、言論自由沒有生命重要(對此我的看法是同樣重要,或者言論自由更為重要)

2、如果把疫情防控做的向西方世界一樣差的話,人民會強烈譴責政府。(感覺自此開始邏輯丟失,前面說言論自由不重要,現在給出的假設確是以言論自由為基礎)

3、中國有這最先進的輿論收集系統,並可以以此做出最快最有效的改變。(從某種層面上講,這話倒是對的)

4、中國確實做了一些錯事,但是是非常微小的錯誤,並且也馬上作出了改變,你能對其他國家也這麼說嗎?(邏輯又跟不上了)

5、除武漢之外,中國其他地區的防控工作做的比韓國都好,請問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你(西方世界)高興?

6、你們能給美國也提點有用建議嗎?

7、想去美國不敢去,覺得太危險,中國如天堂般的安全。

8、如果你們不結合中國的歷史和地緣特殊性來瞭解中國的社會制度,那就放下你們那套「西方民主最NB」的有色眼鏡。(前言不搭後語,我就是盡量保持原味兒)

9、我們會把你們留在黑暗的世界中。

中國人現在是不是已經在認知障礙的狀態中無法恢復了,不論年齡大小,受教育程度高低,是否有海外留學或生活經歷,好像都在自發的與世界對立。從起初對政府嚴格控制的批評,到慢慢的開始自覺維護政府,發自內心的抵制一切所謂有損國家形象的言論,最後乃至開始惡意攻擊自由與民主。如同在國內的輿論環境裡,公知已經被實打實的變成了貶義詞,現在民主自由,亦是貶義詞了。最近國內炒的沸沸揚揚的苟晶被頂替的事件,這個當事人想必現在一定非常後悔當初尋找媒體發聲的行為。還有公交車司機墜河事件,評論真的是看不下去。我特別好奇,為什麼政府說什麼,韭菜們就堅定不移的相信,且完全不去再做一些多方面瞭解,直接配合蓋棺定論。然而個人發聲的很多東西,大多數都會處於一個無限循環的對罵狀態中,或者是單方面的被罵狀態中。

如果說新中國的四大發明,我想這個全民認知障礙,一定是首當其衝了。

王鳴

主要是牆的問題,以及在國內說話的真實危險

zhantunwaijiao

@王鳴:那也不是他們出來舔共的理由。不過採訪裡出現了一個反賊還是令人欣慰。

小狗包帝

所以說CCP從一開始就洗腦中國人,專業洗腦70年,讓你走出牆都處於洗腦狀態,堪比始祖巨人之力。

柚子寧寧

這基本就是國內宣傳洗腦的後果。牆內的政府和媒體、網路把西方媒體和西方國家給妖魔化,大多數人也無法獲取外面的信息,再加上民族主義教育和愛黨愛國宣傳,當然對這些記者很警惕。現在很多底層民眾也會玩B站、抖音、快手、微信什麼的,裡面那些媒體給他們灌輸大量的反西方思想。

三零一小護士

現在但凡有記者在路上採訪路人,可以看看大家的表現,都不敢說什麼真話,不是躲著就是敷衍。

陳美麗

轉述劉仲敬先生的觀點,不妨一看。

劉仲敬:最近我看到關於非典時期的那些被打激素或者打什麼而弄得股骨頭壞死的醫護人員。他們算是有功之臣,所以體制內要給他們特殊治療,什麼氧療或者溫水池游泳之類的。記者去採訪他們的時候,往往去了一次以後他們就不接受採訪了。為什麼?因為他們害怕得罪單位。如果他們說出有損國家名譽的事情,他們享受的特殊治療可能被取消。他們是需要終身治療的。萬一被取消了以後,這個損失他們承受不起。而記者有沒有報導,對他們是無關緊要的。他們就處在米拉瓦這種地位上,形成了某種依賴。

所以,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之下,你的行為邏輯會跟在西方不一樣。不會說是在像水俁病或者其他病發病的時候,廣大群眾咆哮起來,衝到法院去指控萬惡的資本家,給我們賠錢,你污染了我們的環境,我們跟你拚命。實際情況在中國就可能完全相反。西方記者來採訪的時候,你義憤填膺地說,全是帝國主義造謠。為什麼?人家給你安排好了。你配合表演,那麼就有你的治療;如果不配合表演,我們就是不給你治療。西方記者能給你治療嗎?西方記者報導完了以後,人家拍屁股走人了,倒楣的還是你,你留在原地。所以,用這種做法可以控制住在西方控制不住的很多情況。按照西方的邏輯來說的話,以自身為受害者進行的犯罪活動好像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中國是有可能的。

人要敢做敢當

感覺很多人是斯德哥爾摩綜合症,不知道算不算一種認知障礙。

包子

其實出現這種警惕和防備,不一定是他們真的覺得西方勢力邪惡,而是他們知道如果自己被採訪,並且說了真話,自己就涼了。這種警惕跟了中國人幾十年了。現在跟是變本加厲,不敢說話。

有些人則是為了自保,因為他們接受了這些記者的採訪說了實話有可能被政府請去喝茶或者給自己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今年年初,BBC在北京街頭做了一期疫情街頭採訪,結果被好幾個受訪群眾狠狠的挖苦了一頓,視頻還被傳到B站讓小粉紅們一個勁兒地高潮。

Gggfyhhh

萬一是釣魚執法呢?中共太壞了,誰敢保證不是個陷阱呢。

Iamgirl

我認同你形容認知障礙的名詞,因為共產主權意識與民主不同行態,自然而然形成不同的思維。因此自動屏蔽對自己主權的訴求,非常的自然。

忘記用戶名

很簡單,黨媽不予餘力瘋狂洗腦一個世紀了不是就為了一件事,聽吆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