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攻打的2國 中國竟沒份(圖)

發表:2021-08-2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爭
戰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自古以來人類世界就爭戰不斷,雖然全世界在經歷2次世界大戰的浩劫後,各國都以和平發展為己任,卻仍不斷發展軍事武力,只不過不同以往的是,加強軍事力量震懾目的已大於實際用途。如果現在再度發生戰爭,有哪些國家最難攻打呢?軍事專家就分析指出,目前世界上有2個國家最難入侵,一個打不贏,一個沒人敢打。

美國

根據軍事分析專欄《洞察軍事》指出,綜觀全球軍事武力,哪一個國家最強、誰也打不贏?答案當屬世界霸主美國了。

美國擁有世界整體軍事實力最強的軍隊,其規模和裝備均為世界第一,且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核武器庫,是世界上唯一在實戰中使用過核武的國家,每年在軍事上的花費更高達7000億美元左右。

美軍分為六大軍種,即陸軍、海軍、空軍、太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由總統統帥全軍。

目前美國在海外的軍事基地有374個,分布在140多個國家和地區,駐軍30多萬人;此外美國還擁有核動力航母,F-35戰鬥機、B-52轟炸機等先進武器。綜觀分析,美國是目前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根本沒有那一個國家能打得贏。

另外一個最難入侵的國家許多人可能猜想不到,這個國家就是蒙古國。

蒙古國

蒙古國本身的地理位置就十分特殊,夾在中國和俄羅斯之間,想要攻打蒙古國,就需要先經過中、俄兩大軍事強國,雖然蒙古國沒有很強的軍力,但要入侵該國,兩旁的「天然屏障」也會讓難度直線上升。所以,雖然蒙古的軍力不是最強,但要想入侵蒙古國絕非易事。

當然,蒙古國的軍力也不容小覷,蒙古國的武裝力量由國防部和公安部兩個系統組成。國防部轄下有作戰部隊、通信部隊、航空部隊和各省軍事處、烏蘭巴托和達爾汗兩個衛戍區軍事院校等,公安部轄下有邊防部隊、各省公安處等。

另外,蒙古的地面部隊擁有650多輛戰車、約100輛的自走炮、800多輛步兵戰車和裝甲運兵車、450門可移動式防空武器、1000門以上的大炮和迫擊炮及其他軍事裝備。空中部隊則有米格-21戰機、Mi-24武裝直升機等。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