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畫接收5萬名沒簽證的阿富汗人(圖)

發表:2021-08-2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3日,美國從阿富汗撤出的難民到達弗吉尼亞州的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他們會再被大巴轉送到某個美軍基地進行體檢和其他程序。
2021年8月23日,美國從阿富汗撤出的難民到達弗吉尼亞州的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他們會再被大巴轉送到某個美軍基地進行體檢和其他程序。(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據悉,拜登政府已經計畫要將大約5萬名沒有簽證或其他身份的阿富汗人帶到美國。由於拜登也已經決定在8月31日前完成從阿富汗撤出,在如此短時間內接收這麼多未經移民申請和審查程序的阿富汗人有可能會讓塔利班或其他恐怖組織鑽空子,給美國國家安全來到威脅。

根據彭博社8月24日(週二)報導引用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拜登政府已經要求美國難民援助組織準備接收和重新安置大約5萬名阿富汗人,這些人沒有「特殊移民簽證」(SIV)、P-2簽證或難民身份,他們也沒有申請移民簽證或不符合申請「特殊移民簽證」的資格。特殊移民簽證用於那些幫助過美軍或美國外交官的阿富汗人。

拜登政府將使用鮮為人知的「人道主義假釋」(humanitarian parole)工具以把這些阿富汗人帶到美國來。獲得「人道主義假釋」的阿富汗人可以在沒有獲得簽證或沒有完成移民程序的情況下先抵達美國,然後在美國一年內完成他們對正式簽證的申請,例如庇護、難民和SIV身份,也有許多人可以利用「臨時保護身份」(TPS)繼續留在美國。

據悉,有資格獲得「人道主義假釋」的阿富汗人包括女性領導人、記者和來自高風險群體的其他人。

目前還不清楚拜登政府已經將多少阿富汗人假釋到美國。

一週前,五角大樓表示總共有2.2萬名「特殊移民簽證」(SIV)申請人。獲得SIV簽證的阿富汗人和他們的家人可以在美國重新定居。

一位政府高級官員週二(24日)表示,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正在利用他的假釋權確保抵達美國的阿富汗人具有適當的法律地位。

拜登政府週二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有21,600人被從阿富汗撤出,軍用貨機每45分鐘就從喀布爾機場起飛一個架次。

這一努力標誌著拜登要在8月31日的截止日期前從阿富汗撤出人員的規模巨大。

五角大樓週二透露,四架載有約1,000名阿富汗撤離人員的飛機降落在華盛頓的杜勒斯(Dulles)機場。經過初步處理後,這些人員將被送往全美四個軍事基地之一,然後在那裡停留5至6天以完成文書工作並接受體檢,最後再被送往全美各地的社區。

由於獲得人道主義假釋的個人沒有工作許可,也沒有和難民和持有特殊移民簽證的人相同的社會福利,美國國務院計畫提供一個獨立的資助機會,援助機構可以通過申請資金為這一人群提供服務。

美國兩黨都在敦促拜登政府延長撤軍期限,並撤出更多美國人和阿富汗人,但是大量湧入的沒有驗明身份的阿富汗人也在引發政治緊張局勢,和國家安全問題。其中前總統川普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就譴責拜登政府向塔利班投降,以及從阿富汗倉促撤離過程中,沒有真正審查那些阿富汗人的身份,這可能會把很多恐怖份子送到美國和世界各地。

川普說:「我們只能想像有多少恐怖份子被空運出阿富汗併進入世界各地的社區。多麼可怕的失敗。沒有身份審查。喬拜登會把多少恐怖份子帶到美國?我們不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