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環球時報》英文版泄密—鄭州水災是水庫潰壩所致

中共《環球時報》的英文版Global Times發表的一篇文章披露,鄭州洪災造成河南水災的原因是由於上升的水位,而大壩裡面有裂隙、有空穴,是多個大壩潰壩造成的。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8-27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27/p2995271a354261217-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8月27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在鄭州特大洪災近一月後,近日到鄭州巡察,隨後中共國務院調查組進駐了鄭州。據悉,對於鄭州7.20發生的特大洪水至今沒有一個定論,是千年暴雨所致?還是水庫泄洪造成?到底造成了多少人員的死亡?真相是什麼?另有海外媒體報導指,迄今沒有任何河南省或鄭州的中共官員為這次洪災負責而落馬。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德國著名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對大陸民眾隱瞞--河南的洪災是水庫潰壩造成

據悉,中共《環球時報》的英文版 Global Times 發表的一篇文章則披露,鄭州洪災是因為河南多座水庫潰壩所致。而這個說法是大陸媒體至今沒有向公眾報導的。王維洛對此指出:「因為它是英文的,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中文的,一般這個 Lin Xiaoyi(林小藝)寫的文章,基本上是有英文的,然後再出一個中文的版本,而且是翻譯的版本,他自己和別人一起翻的,他基本上都是以這種形式出來的。

他的文章我認為有兩個看點。第一個他告訴大家了,造成河南水災的原因是什麼?是由於上升的水位,而大壩裡面有裂隙、有空穴,他說河南的水災是由於大壩潰壩造成的。

這篇文章裡面也引用了說河南省造成了302個人死亡。這個消息是8月2號河南省政府公布的。這篇報導是8月2號之後寫的,應該是8月4號發表的。數據是很新的。但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哪一個報導很明確的說,河南省的哪一個大壩潰壩了,像他說的The failure of some dams,幾座大壩潰壩了?常莊水庫說它沒有潰壩,是無預警的泄洪。郭家咀水庫也沒有說是潰壩,說它打開了一個什麼緊急的泄洪口道,開始泄洪的。因為潰壩和泄洪完全是兩個概念,潰壩不是受人控制的一個泄洪過程。而泄洪是人為的,受控制的一個過程,兩者之間是有很大差別的。

在中文所有的報導裡面都是說泄洪,沒有說潰壩的。包括當時解放軍的工兵部隊到伊河上的一座水庫那裡去進行爆破的時候,也只是說爆破了一個堤,而不是壩。就說林小藝他所掌握的知識比我們中國所有的人所知道的要多,他知道哪一個壩是潰了,而且是複數,就是說是個潰壩的一個過程,它是對中國老百姓是隱瞞的。

習近平曾也提到河南出現潰壩

王維洛談到,在鄭州水災後第二天,7月21日新華社發文習近平的對水災的指示。「習近平說有水庫潰壩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防洪形勢十分嚴峻。習近平也說是潰壩,兩個就佐證了就是潰壩。而潰壩的消息到現在為止,它也沒有告訴你,哪幾個水庫?什麼時候發生的潰壩?造成了什麼樣的危害?而告訴這個記者林小藝的是三峽集團葛洲壩的電廠一個常務副廠長。就說這個消息在水利部門是一個大家已經都知道的消息,而中國人現在還不知道。」

造成河南洪災最重要原因-信息不公開

王維洛認為,造成這次河南鄭州洪水災害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國民眾不能得到真實的信息。「如果你的信息是公開的話,應該是不會有鄭州地鐵這麼多人被困在這個水滿的車廂裡。因為大家都知道哪一座水庫潰壩了,哪一座水庫泄洪了,那麼大家會知道這個形勢的嚴重性。同樣京廣隧道裡也不會有那麼多車,因為所有的駕車的人他不會再往下面鑽了,他會往高的地方去,而不是鑽到京廣隧道裡去。兩者做出的決策的區別就在於他的信息是什麼。當時駕著車進京廣隧道的那些司機們,根本就不知道你已經開始泄洪了,或者說根本就不知道你已經發生潰壩了。

人做判斷的基礎是信息。如果你不提供他正確信息的話,他所有的決策都是錯的。所以說林小藝這篇英文的文章,它的價值就告訴我們,中國人在河南鄭州發生洪水的時候,是由於潰壩所造成的。為什麼會發生潰壩呢?是因為這個壩有裡裂隙,有孔穴,沒法抵擋住上升的洪水。這是第一個很重要的信息。」

第一次承認三峽大壩有空穴、裂縫

據悉,《環球時報》林小藝的這篇英文報導除了談到鄭州洪水,還提到三峽大壩有空隙、裂縫。王維洛對此表示:這個說法中共官方之前一直是否認的。「他這次和以前去年的中國的官方媒體的報導它有一個區別。他說曾經有過裂縫和空隙,而現在是修好了。而官方媒體以前它都是告訴大家,我們的質量都是好的,告訴老百姓的都是另外一個信息。

這個裂縫、這個孔穴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修好的?但是他這個文章裡面,他沒有具體的講。我查了資料,在3月份到4月份的時候,對葛洲壩的船閘和三峽大壩的船閘進行了一個月的維修。這個維修是大的維修,不是每一年的維修。而是這些像大型的這些水利設施,一般十年一次大的維修。三峽大壩的北岸的船閘,是每四年修,已經修了好幾次了。為什麼三峽大壩的北線船閘,要這麼經常的進行大的維修呢?因為三峽船閘的質量是很成問題的。」

三峽大壩在建設中有過嚴重的質量問題

王維洛還提到,當時葛洲壩大壩在建設的過程中,曾經出現過很嚴重的工程質量問題。而三峽大壩也是一樣。「葛洲壩大壩1971年1月1號開工,到了1972年12月停工程整頓,因為工程質量問題,下面的大壩出現了空穴、架空,還有裂縫。停工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到了1974年10月份才開始重新復工,把整個領導班子的人全部換掉,重新上一批人來,重新規劃、重新設計的。

三峽工程也是一樣。三峽工程從1997年的12月份截流以後,緊接著就開始了挖掘壩基、澆灌。為了加快施工的進度,三峽工程在開挖的過程當中,使用了2.2萬噸炸藥,是給它炸平的。我們就想天津大爆炸的時候,它這個爆炸的能量相當於21噸炸彈。廣島原子彈的爆炸威力相當於1.5萬噸的炸藥。三峽大壩在開挖中用了2.2萬噸炸藥。那些工程人員就說了,原來三峽大壩的壩基是很堅硬的,現在它的強度變弱了,而且兩邊的岩石開始鬆動了。

由於炸了以後,工程進行的很快,到了1998年上半年,就開始了澆注了。當時是用了低強度的質量不好的水泥來灌注的。當時出了個事故以後,張光斗又寫信給中央政府,說要進行處理。三峽工程的論證領導小組的副組長潘家錚教授,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老同學聚會嘛,大家就問潘家錚,就說你同意張光斗的處理意見嗎?潘家錚就說了,我不同意又能怎麼樣?因為張光斗位置比他高。他說其實張光斗信裡面說的質量問題,只是說的很皮毛的,還有更嚴重的問題。他說現在這些問題都不能說,將來我都會說出來的。但是將來沒有給潘家錚教授這個機會。沒過多久,潘家錚教授就走了,他就留下了這個問題給我們大家。

峽大壩船閘質量最差部分是李鵬兒子李小勇

據王維洛披露,三峽大壩質量最差的是船閘部分,而當時負責購買材料建船閘的是李鵬的兒子李小勇。「三峽大壩裡論質量的話,三峽船閘第一差,是最危險;第二是升船機,第三是中間的泄洪壩段。當初錢正英、張光鬥他們兩個人做是質量檢查小組的組長。他們聽說了船閘的施工質量很差,他們說了他們是帶著紅牌去。大家都知道足球或者是籃球比賽上,那紅牌的意思就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就是你出局了。就去看那個船閘的質量到底是怎麼樣?最後看下來紅牌沒出,黃牌也沒出,是這個船閘的質量好嗎?不是的,因為為什麼?三峽船閘的施工單位是武警部隊水電總隊,當時的政委是劉源,劉少奇的兒子,大家都知道。

但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一個人物,武警部隊的政治部的副主任李小勇,他是負責武警的水電總隊材料的購買。李小勇何許人也?李鵬的小兒子?李鵬是國務院總理。李小勇買的材料,建的這個三峽船閘,它的質量很差,但是誰也不敢說。監理把問題反映上去,反映到國務院,國務院倒壓回來不讓你說。錢正英也不敢說,張光斗也不說,三峽船閘就這麼通過了。

在林小藝的這篇文章裡就說了,三峽大壩沒問題了。三峽大壩的這個裂縫,三峽大壩的空穴都已經修好了。大家去問問什麼時候出現過裂縫?出現過空隙?問題不在於你說修好了就修好了,問題在於你以前是怎麼說的?你以前說是沒有裂隙,沒有空穴的,你怎麼現在就變成有裂隙,有空穴,這個是問題的關鍵。

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不用感到驚奇。用不了多久,三峽的另外一個船閘就要開始修建了,那叫三峽工程的第二船閘。因為三峽工程的第一個船閘,現在就是一個十分危險的工程,因為它的邊坡的傾斜度已經超出了他們以前規定的規範了。當然他不會說,因為我們這個船閘不行了,所以我才修第二個船閘。他肯定會說,因為我們的通過能力不足了,我要修一個第二個大的船閘。第二個大的船閘,它的投資會和以前建三峽的投資差不多。錢從哪裡出?還得問中國老百姓要。

中共《環球時報》把中國人分兩等

王維洛最後表示,《環球時報》英文版的這篇文章對海外讀者給出了與大陸讀者不同的信息,這件事本身說明瞭環球時報把讀者分成兩等。「我們就簡短的說,這個《環球時報》的英文版的記者林小藝,他寫的這篇文章的價值就在於,《環球時報》的英語讀者兩個信息:第一個河南的水災是由於水庫潰壩造成的;水庫潰壩的原因是水庫大壩的質量不好,有空穴,有劣隙。第二,大家放心,三峽大壩裂隙和空穴都已經修好了,我們還是能夠駕馭長江的。中國領導人的夢想就是駕馭長江,駕馭黃河,中國所有的河流都要在他們的掌控之下,但是他們永遠是不會成功的。

我們從《環球時報》的英語版的文章裡我們就可以看到,環球時報把中國人也是分兩等的,能讀英語的這批讀者,他是高端讀者,他們獲得比低端讀者更多的信息。上海已經做決定了,小學生以後不用考英語了,你英語讀多了以後,你就進高端了,高端讀者了,只能讀中文的那些,那就是低端讀者。你永遠得不到這樣的信息,就說河南的洪災是由於潰壩所造成的。

那麼,最後我勸中國的父母們,讓你們的孩子好好學英語,為了你們的孩子能進入到高端讀者的行列裡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