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遇難人數突躍升 李克強宣布調查 習家軍被拋出?(圖)

發表:2021-08-03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
中共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河南鄭州上月暴雨造成慘重災情,近日又遭變種病毒襲擊,洪災疫情接連夾擊,撼動鄭州官場。中共國務院日前宣佈成立調查組,對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展開究責。被外界視為習近平「之江新軍」一員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恐將首當其衝。有觀點認為,北京可能讓鄭州市一級官員來為人禍背鍋。

中共新華社8月2日發布,提及以習近平關於防汛救災「指示」和李克強等「批示要求」,國務院決定成立調查組,由應急管理部牽頭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進行調查,「對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依法依規予以問責追責」。

鄭州7月20日降下中共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暴雨,其中,鄭州地鐵、隧道發生淹水事件,畫面震驚全世界,盛傳多達上千人罹難失蹤,鄭州當局被指從上到下的系統性怠政和不作為,災情出現後又蓄意瞞報。且洪災或與當局無預警泄洪有關。

河南省8月2日下午通報最新通報稱,7月16日以來,河南省因災遇難302人,50人失蹤。其中,鄭州暴雨迄今遇難292人,失蹤47人。針對外界關切的鄭州地鐵、隧道淹水事件,官方宣稱,鄭州地鐵5號線有14人遇難,京廣路隧道6人遇難。

但外界對中共官方的遇難人數仍然存疑,到底有多少人死亡?以及慘禍背後的黑幕有多深?民間對鄭州主官問責聲浪高漲。 

河南媒體人朱順忠更在上月26日發文呼籲北京中央為鄭州「換帥」,為抗洪不力擔責,否則「民憤難平,亡靈難安」。這篇直指徐立毅的文章獲得逾10萬人按讚後,沒多久就被列為「違規」下架。

據報導,河南省和鄭州市的一把手都是習家軍,即習近平的親信、心腹。習近平選擇重用之江新軍或是福建幫的原因就是:他對忠誠的要求遠超過能力。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今年5月底才從山西省委書記任上調過去,早年在浙江是習近平的部下,屬於習家軍中嫡系的「之江新軍」。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近兩年從杭州市長任上調過去,也因長期在浙江為官,是習近平的部下,同樣屬於習家軍中嫡系的「之江新軍」。

不過中央社引述分析指,徐立毅雖出身浙江,但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徐立毅僅為寧波市一名區長,應該不算習核心嫡系。

針對中共國務院宣佈成立「鄭州洪災」調查組,時事評論員王赫文章指,習近平是個強勢黨魁,他和李克強的關係就不是這樣了,兩人之間的政見分歧應該說早有表現了,但遠談不上習李鬥。對於鄭州水災怎麼定調子,對哪些黨政大員怎麼處理,這得是習說話才行。李克強就是一個「執行長」而已。他認為當局有可能讓鄭州市一級官員背鍋。

有港媒指,身兼河南省委常委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出身政壇浙系,曾任杭州市長。鄭州市長侯紅,此前擔任開封市委書記。兩人預料將被追責,甚至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