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一走就動手 塔利班「挨家挨戶處決」(圖)

發表:2021-09-02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日,持槍的塔利班士兵
圖為9月1日,持槍的塔利班武裝分子。(圖片來源:JAVED TANVE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日訊】美軍趕在8月31日前完全撤離後,塔利班宣布完全控制阿富汗,並在首都喀布爾(Kabul)展開「挨家挨戶」處決,而消息人士提供的一段影片似乎能夠證實此事。影片中,恐怖槍聲不斷從遠處傳來,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福斯新聞》報導,這名消息人士是曾經協助美軍的阿富汗公民,他在最後一架美國班機起飛的時間前後,錄製音檔表示,「我認為塔利班內部出現衝突……我聽見槍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我不知道如何離開」。

 

一名美國高級消息人士告訴《福斯新聞》,美軍離開後,塔利班武裝份子正在喀布爾挨家挨戶地處決。此外,一名美國陸軍前翻譯員8月25日就透露,塔利班避開媒體高度關注的喀布爾,開始在偏遠省分公開處決與美國合作過的阿富汗人。

儘管如此,多間外媒也拍攝到,塔利班目送最後一架美國班機起飛時,開心地對空鳴槍、放煙火慶祝。

美國媒體《政客》爆料,美方官員向塔利班提供一份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以及阿富汗盟友的名單,要求批准這些人進入機場,未料招致幕後軍官的憤怒。一名國防官員直言,「基本上,他們可以直接把那些阿富汗人列入殺戮清單」。

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可能有」這樣的名單,而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也承認,還有部分美國公民及阿富汗盟友未能趕上最後撤離班機。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透露,此人數「低於250」。

拜登對阿富汗撤事情的處理手法受到廣泛批評。

川普(特朗普)在接受訪問時痛心表示,拜登和軍事指揮官們在如何從阿富汗撤軍方面犯了一個根本性錯誤。「他們忘記了一件事,他們忘記帶上人和貨物與他們一起撤,這意味著他們忘記了帶上世界上最偉大的軍事裝備,這實際上是難以置信的,因為一個孩子都會明白,你要讓軍隊最後一個撤出來。一個孩子都會明白這一點。」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