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大腦衰老 專家支招:堅持「4件事」(組圖)

發表:2021-09-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茄花椰菜胡蘿蔔飯魚便當水果盒
健康飲食有助於延緩大腦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衰老較為明顯,衰老不僅會有容貌上面的變化,大腦也會加快退化,還有可能出現老年痴呆症的隱患。

成年人到一定年齡,大腦會不再產生新的腦細胞。這意味著,死去的腦細胞不會被新的代替,我們可用的腦細胞變少了,再加上身體血液循環變差,導致大腦供血不足,而逐漸出現短期記憶衰退或喪失,還有反應力變慢的狀況。例如出現常用物件放錯地方、想不出合適的用詞、記不得剛才看過的東西、走到某處卻忘記來做什麼,或是叫錯某人的名字。而失智症(特別是阿茲海默症)的主要特徵就是短期記憶力的喪失與認知衰退,可能會帶來突發性的記憶或專注力缺失,以及個性的變化。通過正確的技巧來延緩衰老,才能讓大腦的功能正常發揮。

延緩大腦衰老的技巧

1、多動腦

要延緩機體衰老,同時增強大腦功能,最重要的是多動腦筋。人的大腦其實和機器是一樣的,多活動,多運轉才能保持功能正常,否則會逐漸功能喪失,無法正常工作。

遇到事情可以通過思考、分析來尋求答案,這樣大腦不斷活躍,腦細胞才會保持年輕狀態。

2、多運動

老人在公園練氣功
老年人要延緩大腦衰老,平時應該多活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要延緩大腦衰老,平時應該多活動,通過正確的運動方法可以帶動大腦讓其功能增強,特別是多活動自己的手指。平時可以通過益智拼圖或者打桌球,下象棋等方式來增加手部的活動量,當然,體操、瑜伽、散步等運動也適合老年人進行。在運動量充足的調節下,不僅能增強抵抗力,也可以讓大腦對應的運動神經中樞得到調節,從而延緩其衰老。

3、健康飲食

延緩大腦衰老還應該健康飲食,營養提供量充足往往對大腦健康有促進作用。有部分老年人長時間吃素或者養成挑食、偏食的壞習慣,而人體需要的某些營養缺乏,除了降低抵抗力,就連大腦也會老化速度加快。

因此,需要在保養大腦的過程中飲食規律、合理,葷素正確搭配,雞蛋、乳製品、堅果、深海魚都可以適當獲取。

4、提高睡眠質量

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是對抗大腦衰老的方式,不少老年人隨著身體的衰老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夜間睡眠質量會降低,但沒有通過有效的方法來調節,可能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進一步使大腦的老化速度加快。

若可以通過控制個人情緒、睡前適當泡腳、白天增加活動量或者攝入安神助眠食物等方式來擁有高質量睡眠,大腦在充分休息後功能可以提高,是對抗其衰老有效的方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