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拜登再通電話 談避免競爭變衝突(圖)

發表:2021-09-10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10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10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9月11日訊】9月10日上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兩位領導人時隔7個月來的再度對話。

美國白宮9日晚間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通話。美方表示,拜登和習近平總共聊了約90分鐘,雙方除了討論包括疫情在內的國際事務,也在電話中確保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

白宮還指出,誠如拜登明確表達的,這次討論是美國為負責地處理美中競爭所做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拜登表示,美國希望確保印太地區和全世界能保持長久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中美關係正處於數十年來的最低點。這是拜登與習近平自2月11日之後再次通話。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中美領導人只有兩次電話交談。

在拜習電話會談前,9月9日下午,一位白宮資深官員對《美國之音》表示,美國願意與中國進行開誠佈公的溝通,但「很不幸的他們不願意進行實際對話」,僅以「宣傳式的官樣文章」回應。

他說,中共當局正扮演著一個不負責任的角色,所作所為都是「設計用來對內宣傳」。

這位官員強調,在與普世民主價值相關的領域,諸如香港、西藏、新疆以及臺灣等議題,雖然北京認為美國在干涉其內政,但拜登政府不會退讓。

目前,拜登政府仍在審議整體的對華政策,包括如何處理川普(特朗普)對價值三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所加征的關稅。

對此,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拜登總統將繼續對中共「不公平且強制性的貿易行為」(unfair and coercive trade practices)表達關切,並會訴諸行動,但未提及更多細節。

10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將在義大利舉行。

此前有報導指出,拜登考慮借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之便,與習近平會晤。不過最近中媒報導,習近平可能僅以視訊方式參加G20峰會。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目前尚不知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不過美國認為保持流暢的溝通管道很重要。此次對話,其中一個目的也是為了評估,拜登與習近平進行個人接觸,是否能讓美中關係步上正軌。

該官員表示,拜登政府認為美中之間正在世界舞台上進行激烈競爭,美國必須設下「界限與護欄」(setting parameters and guardrails),同時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來避免競爭失控。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