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美強制COVID-19疫苗 無人不頭大(圖)

發表:2021-09-13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要求全美施行強制注射疫苗措施
拜登(Biden)的強制接種疫苗的命令引發了大量的法律和實際問題,並且,很可能會挑起並加劇其與共和黨人的鬥爭。圖為2021年9月9日,拜登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要求全美施行強制注射疫苗措施。(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拜登(Biden)政府最新頒布的在全美國進行強制COVID-19病毒疫苗接種和病毒測試的命令預計將影響約1億美國工人,僱主們在無比頭痛地弄清楚該如何遵守。而對於拜登政府來說也不輕鬆,其面臨執行上的、特別是法律上的很多問題。

拜登的命令涵蓋美國聯邦僱員、聯邦承包商以及在擁有100名或更多員工的公司工作的工人。按照該命令,在涵蓋範圍內的工人必須盡快接種COVID-19疫苗或每週都要接受病毒測試。

美國就業領域的律師已經被企業領導人圍的水泄不通,他們希望就拜登行政命令的內容提供建議。

勞工和就業律師麗貝卡.德馬雷(Rebecca Demaree)說:「總統講話後幾乎只有半小時,我就接到了一排電話,想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應該遵守以及我們需要如何遵守(命令)。」

人在美國田納西州的德馬雷告訴媒體,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強制令將涉及哪些內容以及將如何執行,因為細節尚未公布。她說,當「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發布緊急臨時標準時,企業將會更加瞭解該做什麼。

她預測,對公司提交的報告的要求可能不會比公司在季度報告中已經面臨的報告要求更加繁重。她補充說,拜登可能選擇「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來處理這項任務,因為它有主理類似事情的功能。

拜登管理局的難題 1人管80,000人

一個問題是「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究竟打算如何確保僱主向其提供準確的信息,或者公司是否遵守了規定。

這或許可以通過零星的審計來強制執行。

例如,通過I-9報告,在美國,僱主可以通過該報告驗證其員工是否有權工作,而且公司需自行檢查員工並將信息提交給聯邦政府。雖然美國政府沒有足夠的能力來確認所有提交的文件,但偶爾,美國國土安全部會進行零星的現場審計或投訴審計進行抽查。

但是無論如何,「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是一個小機構,在不增加資金和人員配備的情況下,壓給它監督COVID-19疫苗接種的職責可能會增加巨大的壓力給它,特別是如果大規模執行的話。

據政府稱,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及其州合作夥伴只有約有1,850名檢查員,但他們卻要負責約1.3億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比例接近1:80,000。

而《華爾街日報》指出,不遵守規則的公司每次違規可能面臨超過13,000美元的罰款,但由於僱主沒有跟蹤和報告違規行為的框架,「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可能不得不依靠企業員工來報告違規行為,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法律挑戰

在拜登政府方面,它實施和執行新任務的最大障礙是法律挑戰的前景。

「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沒有工作人員,他們也沒有法律地位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進入並審計國家的每家公司和私營企業,以確保他們已經進行了強制(接種)。」杜克大學高級講師丹.鮑林(Dan Bowling)說。

鮑林表示,在執行和遵守行政命令方面存在許多法律和實際的障礙。

「問題在於細節,我們還沒有看到細節。」鮑林說,並補充說他認為這個計畫的細節甚至還沒有完全制定出來。

美國一家公司的總裁兼創始人弗蘭克.卡尼亞(Frank Cania)表示,另一個未知數是新規定是涵蓋一家超過100名員工的公司的所有員工,還是僅涵蓋該公司預計到實體工作場所報到的員工。

COVID-19病毒大流行之前,許多公司都與遠程員工一起運營,現在則有更多公司在網上完成所有工作。強制接種將如何適用於這些工人是一個主要問題。

很多人認為該命令對遠程工作者不公平,因為它旨在解決可能感染或傳播COVID-19病毒的擁擠工作場所的問題。

德馬雷律師表示,她不確定涉及遠程工作者的情況,因為聯邦政府或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尚未解決這個問題,但表示一旦該機構發布更多細節,情況可能會更加明朗。

鬥爭將啟?

一些美國的共和黨州長已經表示,他們無意執行或無意幫助執行拜登政府的行政命令。

共和黨人指出該強制令是在拜登管控下,美國聯邦權力「過度」的一個例子。

拜登在週五(9月10日)回應時則非常激進,說「來吧」,擺明他的政府想要與反對該命令的美國紅州進行鬥爭。

工人、工會和商會的反應

企業老闆卡尼亞告訴媒體,自拜登宣布這一消息以來,他接到了一系列電話。他表示,一些企業可能有一群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員工,他們對公司感到憤怒,並開始在社交媒體上對強制注射疫苗展開了猛烈抨擊。

雖然這些譴責可能會讓僱主頭疼,但他們對此無能為力,因為根據美國《國家勞動關係法》,這是受保護的言論。

實施和遵守該強制令的另一個挑戰是工會問題。

這場戰鬥已經在美國各地上演。雖然全美教育協會,美國最大的工會,表達了其對強制性COVID疫苗接種的支持,然而,其它工會、如美國聯邦執法人員協會已經表達了明確的反對意見。

而美國商會,世界上最大的商業聯合會,既沒有表示支持、也沒有表示反對該行政命令。

它在一份聲明中說:「商會將仔細審查行政命令和相關法規的細節,並將努力確保僱主擁有必要的資源、指導和靈活性,以確保其員工和客戶的安全、並遵守公共衛生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