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提前5分鐘 結果驚人(圖)

發表:2021-09-2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鐘
凡事提前5分鐘,結果驚人。(圖片來源:Adobestock)

禮記·中庸》有言:「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這裡的「豫」通「預」,就是預備的意思。

古人聖訓,誠不欺我。凡事做好準備,哪怕只是提前5分鐘,你會變得更加從容,而帶來的後果也是意想不到的。

提前5分鐘 是一種態度

有位網友分享了一次相親時的遭遇:

女方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他自己很重視這次見面,於是在家精心打扮了一下,還買了一束鮮花。

兩人相約11點在咖啡廳見面,結果他遲到了5分鐘。

女方很平淡地問他:「你為甚麼會遲到呢?」

他解釋說:「今天路上塞車太多了,平時這個時間出門不會遲到的。」

女方抿了口咖啡,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咖啡我請了,謝謝你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見我。」

他猶如當頭一棒子,尷尬又鬱悶,問道:「就是因為我來晚了一步嗎?」

女方回答:「我一個小時前就到了。」

有人會想,不就遲到了幾分鐘,至於嗎?

至於!女方重視這次相親,提前整整一個小時到達,男生卻連提前5分鐘都沒有做到。

5分鐘,在人生中所佔的比例很小。但是這5分鐘,能決定你人生的高度。

如果把握好這提前的5分鐘,就能讓你每步都走得更加踏實、更加堅定。

與其讓別人等你5分鐘,不如自己要提前5分鐘。

提前5分鐘 是一種保障

經歷了無數場大大小小的考試,每次發試卷都要提前5分鐘。監考老師一面發試卷,一面卻強調「開考鈴響之前,不允許答題」。一些考生寧願冒著違規的風險,也要提前計算答案,還自以為搶答很機智。

然而,一名資深的優秀教師曾直言:

「據我多年的監考經驗來看,搶答的幾道題並不能為考生的考試換來實質上的優勢。」

那麼,為甚麼要提前發試卷,下筆前的5分鐘又能做甚麼?

「考前5分鐘要做的事情很多,檢查試卷、答題卡是否漏印、模糊,文具是否齊全,如果中途才發現問題,可能前功盡棄。」

不懂未雨綢繆,貪圖一時之快的人,往往是「大意失荊州」的常客。

5分鐘,是細枝末節,提前5分鐘,是深見遠慮。

提前5分鐘 是一種習慣

據說某大公司的內部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凡是開會,下級必須比上級早到5分鐘。

一次,這個公司的副總參加董事會,他準點到達會議室,但是所有董事的眼光看著他,這種「注目禮」讓他心裡打鼓。

下一次,他提前了幾分鐘到達會議室,仍被所有人「行注目禮」。

後來才有同事告訴他這個「潛規則」原來是:會議無論大小,凡是下一級一定要比上一級早到5分鐘。

我們的日常生活,也許無須如此,但是學會提早做準備,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因為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你養成習慣。在你生命的後30年中,你的習慣決定了你的生活。

結語

目前我們所處的時代,一切講效率,思想快、行事快,都要快。

凡事提前5分鐘,讓你更接近成功。凡事靠自己,一切才會變好。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