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進應急狀態 哈市新增確診均打2針疫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09-24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濱
黑龍江省進入應急狀態,哈爾濱市全員核酸檢測,21日新增本土確診5例全部打過2針疫苗。(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日前,黑龍江全省進入應急狀態,哈爾濱市也進入了全員核酸檢測狀態,而哈爾濱市新增確診的5例病例全部是接種過2針疫苗的,網友說:「這簡直是對人智商的公開羞辱。」

據陸媒黑龍江衛視新聞報導,22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在省委常委會議上稱,這次疫情存在著不確定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全省要從常態化轉入應急狀態,哈爾濱市要做好全員的核酸檢測和多輪檢測,盡快找出病毒源頭。

據陸媒黑龍江衛健委9月23日最新通報,9月22日,黑龍江省新增新冠本土確診病例3例,均在哈爾濱市巴彥縣,自9月21日發現陽性病例以來,在2天之內,哈爾濱已累計新冠本土確診病例11例。

官媒《中國青年報》23日報導,自9月22日24時起,哈爾濱市南崗區的愛達88小區,巴彥縣興隆鎮安民新城小區、恆隆花園小區A棟,興隆林業局文化家園1號樓、平安居1號樓,巴彥縣興隆林業局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國內現有高中風險地區2+39個(其中福建省廈門市調整擴大1個高風險地區、新增了7個中風險地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新增6個中風險地區)。

近日,由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疫情形勢越來越嚴峻,人口流出現象也比較嚴重。據《健康時報》報導,健康時報記者根據百度遷徙地圖上9月1日至9月21日的數據統計發現,哈爾濱市人口遷出規模指數呈現了波動上升的趨勢,遷出人口主要是在黑龍江本省內流動,主要的遷出目的地是綏化、齊齊哈爾、大慶、佳木斯、牡丹江等,在此期間,吉林省長春市、遼寧省瀋陽市、北京市等省市也有持續性的哈爾濱人口流入。

據官媒環球網轉國家衛健委信息,9月2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4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8例(福建省20例,其中廈門市17例、莆田市3例;黑龍江省8例,均在哈爾濱市)。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是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疫情也是網友關注的話題。

網友「junjiebian」說,「好奇,為什麼機組的人不感染,媒體上說過了很久國外回來的感染,有人能解答一下嗎?」

網友「追少123」說,「xx有問題,人家配合檢測了,非陽性,這是問題嗎?只能說病毒隱蔽性提高,傳播能力上升。」

網友「哄哄我會變甜cx」說,「一定要戴口罩,不聚集,能不去室內公共場所就不要去,必要外面吃飯,最後打包了帶到獨立空間或人少室外空間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旁邊的人是不是無症狀感染者。」

網友「錢來到」說,都去哪了?都去大慶齊齊哈爾了,大慶最慘,停課了,我的天老爺啊!」

網友「407555177」說,「現在有些地方應該接種超過百分之八十了,怎麼還不見群體免疫呢?而且這個群體免疫,應該是群體少重症吧。」

網友「@qnmlkb一」說,「還是核酸檢測不能保證100%尤其針對變異的病毒,有的人七八次檢測都是陰性還要別人怎麼辦,也嚴格按照了規定14+7+7,難道讓別人永遠不出門,還要掙錢養家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