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刀把子集團圖暗殺習近平 可追溯到曾慶紅?(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9-24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有政敵「暗殺習近平」的傳聞不時在中國大陸流傳,但都沒有獲得官方證實或可靠消息來源佐證。但中共官方近日罕見承認有人意圖謀害習近平。熟悉中國問題的時事評論員程翔指,官方通報反映一個跨省市、省部級的「刀把子」集團對習近平不忠;背後還涉及更高層的人,甚至可能追溯到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頭上。

9月13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和《搜狐》都刊登消息,提到中紀委一則《早會通報》中,承認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為首的「司法黑幫」,居然「計劃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程翔在香港《信報》撰文分析這個罕見消息背後內涵。

省部級「刀把子」組織對習不忠

程翔指,這個「司法黑幫」是一個省、部級的集團,同時是一個跨省市的「刀把子」組織,包括有江蘇、上海、重慶三地的政法系統官員。「『刀把子』在中共的專政機器中屬於僅次於軍隊的武裝力量。兩個直轄市及一個富裕大省的刀把子對習近平不忠,也夠讓他頭疼。」

「司法黑幫」的主要成員,「省、市委級」的包括重慶市原副市長、重慶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2020年6月14日被通報落馬。程翔指,鄧恢林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江澤民集團主要成員孟建柱的舊部,出事前是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的左右手,卻突然變成「司法黑幫」重要案犯。另一人是上海市副市長龔道安,他曾是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的得力助手。

至於其他涉案官員,曾任「政法委」和「公安廳長」的除了鄧恢林和龔道安二人,還有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和原公安廳長王立科,他約於2020年10月投案自首。案中另一關鍵人物,是前華融黨委書記和董事長賴小民,他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人物。

暗殺案可追溯至曾慶紅?

程翔指出,從實質上看,此案可能涉及更高層的人,關鍵的線索正是賴小民。賴小民是習近平「反貪腐」以來第一個被迅速處決的人。「當時他被判死刑時,大家都覺得太重(因為公開的罪名僅僅是「貪污」及「重婚」),而被判後一周即被執行死亡,大家都覺得事情可能不那麼簡單。」如今根據這個官方通報,他之所以被馬上處決,可能就是跟這宗暗殺習近平的案件有關。

「如果這個推測成立的話,則這宗暗殺案就有可能追溯到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頭上來,因為賴小民與曾慶紅的關係非比尋常。」程翔說。

那麼,中共為甚麼承認有人想暗殺習近平?程翔分析,本來黨內出現暗殺習近平的圖謀應該是一宗醜事,「在過去這些事都是被掩蓋的」,如今卻被高調公開化,可能是習近平在中共20大之前,要在黨內造成一種感覺,即我習近平權勢和地位如日中天,反對我的計劃必然會被偵破,而反對我的人也必被鎮壓。「當他自覺地位愈穩固時,他出手鎮壓潛伏的敵對勢力的力度也就愈大。」

蕭若元:「慶親王」連出大事

香港時事評論員、資深傳媒人蕭若元日前也在YouTube頻道談及習近平受威脅事件,認為近日有種種跡象指向了前國家副主席、江澤民大管家曾慶紅。首先是中紀委官網最近發文《不做桃花源中人》,警告「沒有什麼『刑不上大夫』『鐵帽子王』」,也沒有什麼「退休即安全著陸」,再次令人聯想到純正紅二代出身、掌權長達十多年的「慶親王」曾慶紅。

蕭若元指,曾慶紅最近連出大事,先是其心腹下屬賴小民被槍斃,被揭牽涉到「司法黑幫」暗殺習近平的圖謀,「習近平是否會懷疑到曾慶紅?」而根據最近出版的《紅色輪盤》一書,揭發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北京順義區擔任區書記時批了一塊地給曾慶紅兒子曾偉,曾偉將他推薦給當時的北京市長賈慶林,助孫政才上位。到了2012年,也是曾慶紅推薦孫政才成為「儲君」進入政治局,當了重慶市委書記。結果孫政才因「謀朝篡位」被捕。而最近趙薇出事,又牽出了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曾慶淮女兒曾寶寶的公司花樣年最近瀕臨破產,是否也是習近平當局對曾慶紅的恐嚇?

蕭若元又說,最新捲入暗殺習近平案的鄧恢林是「上海幫」孟建柱的秘書,孟建柱曾經隸屬曾慶紅,在周永康倒台後接任政法委書記。如今習近平揚言要對政法委「刮骨療毒」,倒查二、三十年。他認為種種事態發展,不是有人對習近平權力有威脅,而是習近平警告這群人:退休也沒用,去海外也逃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