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要當局吸取孟晚舟案教訓:中國是危險國家(圖)

發表:2021-09-25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1年9月24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離開溫哥華豪宅前往卑詩省法院出席引渡聆訊。
20201年9月24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離開溫哥華豪宅前往卑詩省法院出席引渡聆訊。(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法廣RFI)9月24日星期五,一個為期三年的外交和司法傳奇結束了:根據與美國司法系統達成的協議,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得以離開加拿大,過去1000多天,孟晚舟一直被軟禁在那裡。同日中國釋放了兩名被逮捕和監禁了三年的加拿大人。

據本臺報導稱,兩個加拿大邁克爾獲釋返國的消息在加拿大受到歡迎,但今天上午的加拿大媒體對這種 "人質外交 "提出了非常嚴厲的批評。

在《Le Devoir》看來,被釋放的兩名加拿大囚犯是 "政治人質"。儘管中國一直否認孟晚舟的被捕與幾天後發生的加拿大人被捕之間有任何聯繫。但據《Le Devoir》說,在加拿大被稱為 "兩個Michaels "的人是華為主管被捕的附帶受害者。

《環球郵報》敦促加拿大當局吸取教訓。該報回顧了兩名加拿大人與孟晚舟的拘留條件:三年來,兩個加拿大人被關在一個每天24小時都有亮燈的小牢房裡。而孟晚舟則在她位於溫哥華的豪宅裡享受假釋。 《環球郵報》說,加拿大必須從這個案件中吸取教訓。畢竟,中國已經利用拘留加拿大公民來恐嚇渥太華政府。

《La Presse》指控中國是一個 "危險 "的國家。《La Presse》在其社論中說:"這個事件的結局沒什麼是好的,加拿大被捲入了兩個世界超級大國的地緣政治爭鬥。問題是,加拿大不能反對美國,美國最初要求引渡中國華為高管。因為如果加拿大開始對美國說不,向中國屈服,我們要在哪裡才能停得下來呢?"該報最後說:"這個故事應該提醒我們一件事:中國是一個危險的國家。"

那麼中國方面呢?據法新社報導說,北京方面週六(9月25日)表示,對華為高管的指控完全是捏造的,根本就是政治迫害。 " 中國央視CCTV援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對孟晚舟的所謂欺詐指控,完全是捏造的。」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