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及4萬家庭 新東方將裁員4萬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09-2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東方將裁員4萬人,涉及4萬個家庭
新東方將裁員4萬人,波及到4萬個家庭。(圖片來源:新東方/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新東方創始人、董事長俞敏洪在高管會議上宣布,秋季課程結束以後,將停止小學和初中學科業務的線下招生,各個城市也將逐步關閉教學點。一位參會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員人數將超過4萬人。

陸媒財經網報導,俞敏洪在內部說,原來的計畫是在8月底裁員4萬人,但截止至9月中旬裁員還不到1萬人,兩位新東方人士表示,今年初新東方整體人數約10萬人左右。一位新東方老師在內部的文件中寫到,「秋季課程是重中之重,沒有續班的任務了,把學生教好,送好最後一程。」

俞敏洪在高管會上稱,決定收縮小學、初中的線下業務,主要是由於時間和價格的限制,在現在的政策環境下,「調整迫在眉睫」,他鼓勵各地分校長積極嘗試素質等新方向,「大不了是嘗試所有業務都失敗了,新東方賬上沒錢了,我們喝頓大酒,就散夥。」

新東方停止小學和初中學科業務的線下招生,意味著新東方將放棄最重要的營收來源,據瑞銀最新研究報告稱,中小學課後輔導業務佔新東方2021財年80%的收入,2020財年佔到90.7%。

接著新東方也有新的舉措,陸媒快科技報導,9月25日,新東方召開「大學生學習與發展中心品牌升級」發布會稱,新東方將對現有的四六級項目、出國考試項目、考研項目、財會項目、教資項目進行全面升級,未來也將拓展司法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等教育培訓項目。俞敏洪表示,對新東方而言,大學生「學習與發展中心」的升級不是轉型,而是堅守和回歸。

今年7月,中共《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正式發布,《意見》提出,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的作用,深化校外培訓機構的治理,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

中共「雙減」政策出臺以後,國內眾多培訓機構,將面臨退出或轉型兩種選擇。

中共7月下旬提出「雙減」政策之後,大陸教育培訓機構已有超過16萬家宣布破產倒閉,包括上海巨人教育、啟文教育、傑睿教育、趣口才等。中共在打擊培訓機構的同時,還設立了一個「白名單」。《證券日報》報導稱,沒被列入白名單的機構都面臨倒閉的風險。目前被列入「白名單」的機構包括新東方、新航道、學而思、高思等機構的相關分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