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酷吏」傅政華落馬 網路炸鍋(圖)

發表:2021-10-03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中央「610」主任傅政華。(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中央「610」主任傅政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0月2日,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落馬。傅政華被指是中國「頭號酷吏」,在大陸發生的數起著名人權迫害案例中都有他的影子或由其導演。他擔任司法部長以來,中國律師的生存環境更加惡劣,許多律師被吊證。

傅政華落馬的消息傳開後,在司法界也引發了不小的轟動。他被指是迫害高智晟律師的元凶之一,後來直接操刀709大抓捕,這是一起數百名律師、維權人士被失蹤,被拘捕,震驚中外的大事件。

有人將傅政華比作「當代第一酷吏」,指他「狂抓維權人權女權平權、社運工運人士,律師的頭號操刀手、發起人之一」。對此,浦志強律師評論:「抹布的使命是擦桌子,擦得乾淨、擦不乾淨,歸宿都是垃圾桶,因而老傅出事,遲早!」他還說,「能活成千夫所指,能死成普天同慶,倒個霉都能大快人心,放眼當今中國政壇,能超過傅政華的,也沒幾個了。」 「我想提醒的是,酷吏沒好下場,王立軍,孫力軍,傅政華,都是前車之鑒。所以,反腐不等於法治,留置傅政華是殺雞儆猴,是兔死狗烹,不是法治的勝利。」

被註銷執業證的劉曉原律師發推質問:2015年7月10日,傅政華指揮抓捕周世鋒律師、黃力群律師等人時,不知是否想到過自己也有落馬的哪一天?傅政華與周世鋒、黃力群還是北大法律碩士班的同班同學。

北京學者榮劍分析傅政華落馬「看來的確有一盤大棋,這惡魔終於落網了! 有人還擔心他落入的未必是正義之網,我說了,管他正義假義,這種人只配下地獄! 還用得著替他操心正義之事嗎?」

 

 

傅政華手段殘酷,株連家人,為達目的無所不用其極。旅美媒體人溫雲超(北風)發推文:「傅政華是2016年‘倒習公開信’專案組的組長,專案組的人綁架了我的父母和一個弟弟,在紐約拍下我上學路上兒子的照片,並透過現仍在紐約的一個中間人,逼我承認是信件作者。適逢習訪華盛頓,我要前往抗議,經和專案組直接談判,他們才放了我的父母和弟弟。」

在傅政華任職期間,眾多民眾遭到打壓,中國社科院教授於建嶸就是其中一位。於建嶸教授微博寫道:「當然知道,幾個壞人被查不可能改變什麼,但這個傢伙落馬,我還是特別高興。」

他講述,「2010年,他批評某些迫害上訪民眾的違法犯罪行為,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傅政華指令國保大隊收集他的材料,多次到他單位和家裡威脅,並把他列為重點監控對象。」如此惡徒,今日有了報應! 好事! 好事! 好事!

傅政華落馬後,也引發大陸律師界熱議。

北京胡育律師表示,傅政華對法治倒退的推動作用有目共睹,這個結果深得很多人心。

被傅政華迫害的人權律師江天勇表示,傅政華和早期被抓的孫力軍在「709大抓捕」中都罪大惡極;但他們僅是高級別的打手而已,罪魁是他們上面親自決定親自指揮者。只要罪魁仍高高在上,幾個打手被抓不能說明邪黨要改弦易轍……但與魔為伍作惡害人最終被魔鬼吞噬,是必然的。

北京王才亮律師在其微博表示,大快民心事,查了傅政華。天理昭昭,不管他曾經勢力大……今天傅政華被查。由於傅政華從公安部到司法部,除了與個別律師有私交之外而與絕大多數律師為敵,並主導了對律師的一些打壓動作,所以律師圈裡一片喊好聲。

王才亮說,傅政華此人是抱團結夥威脅到法律、政令統一,所以不查不行。傅政華被查了,「司法行政機關需要認真地教育整頓,以肅清吳愛英、傳政華前兩任部長的餘毒」。歷史證明,凡是主政司法部卻與律師們過不去的人,是沒有好下場的。

推特網民魯難表示,再狠的角色,也難逃懲罰。國內人權律師圈已經在沸騰了。傅政華主政司法部以來,國內律師的生存環境愈加惡劣,許多律師被吊證。如今,傅政華也需要律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