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雲翻濤湧 93架次軍機擾飛與6國軍演(圖)

發表:2021-10-05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殲-10戰鬥機
中國殲-10戰鬥機(圖片來源:Alert5/維基百科/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法廣RFI)十一國慶期間,中國三日內向臺灣附近派出93架次軍機,為過去一年來規模最大,美國稱之為軍事挑釁併發出警告。與此同時,包括英、美、日、荷蘭、加拿大、澳大利亞共有6國、超過17艘水面各式艦艇參與在南海軍事演習。

據《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說,上週五,中國派出38架軍機飛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殲-16噴氣式戰鬥機、轟-6戰略轟炸機和運-8反潛巡邏機,規模比過去一年中任何一次都大。次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又派出39架軍機,打破前日記錄。據臺灣國防部稱,週日中國又派出16架軍機。

臺灣空軍在聲明中說,為阻止入侵者,臺灣派出作戰飛機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部署進行了回應,發出了無線電警告,並部署導彈系統跟蹤他們的活動。臺灣空軍上週六還發布了一段回應此類活動的視頻,在臺灣噴氣式戰鬥機和飛行員畫面的配文中稱:「身為空軍,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此次軍機活動正逢中國十一國慶節。臺灣則在10月10日慶祝自己的國慶節。臺灣是自治島嶼,北京方面宣稱臺灣是中國領土並誓言實現兩岸統一。過去一年,隨著臺北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中國軍方加強了在臺灣周圍的力量,這類軍機部署也變得更加頻繁。

從政界人士的評論和多次軍演中可以明顯看出,對臺灣海峽成為一個國際衝突爆發點的擔憂正持續上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七國集團(Group of Seven)其他領導人在6月份的一份公報中提到了這種擔憂,公報稱:「我們重視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據該報導,這是七國集團領導人首次正式提到臺灣問題,也得到了個別國家官員的響應,特別是對外日益強硬的日本。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根據臺灣國防部聲明所作的統計顯示,過去一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臺灣附近共出動戰機逾750架次;臺灣國防部從2020年9月16日開始發布此類數據。相關數據顯示,其中超過600架次是今年以來出動的。

此外,就在中國出動軍機的幾週前,臺灣公布了一份要求當局在未來五年大幅增加軍費的立法草案,要求在未來五年內撥款約87億美元用於新的武器系統,以更好地裝備臺灣島,擊退中國大陸的攻擊。這些武器系統包括臺灣自行研發的精密導彈和高性能海軍艦艇,新的支出將疊加在臺灣年度軍事預算之上,而後者計畫在2022年增加4%,達到創記錄的151億美元。

據新頭殼報導稱,10月1至3日臺灣西南空域相當不平靜,中共總計出動93架次軍機侵擾;而解放軍如此大動作,可能與正在菲律賓海進行的6國海軍FOIP聯合軍演有關,其中包括美軍2艘航母、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R08)」航母和日本准航母「伊勢號(DDH-182)」直升機護衛艦,陣容相當龐大。

據日本海上自衛隊釋出的照片顯示,包括英、美、日、荷蘭、加拿大、澳洲共有6國、超過17艘水面各式艦艇參與演習,照片最前方並列的是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和日本「伊勢號」,在2艦略後外側,則是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VN-70)」與「雷根號(CVN-76)」,而後方則是3艘航母打擊群的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船艦以及日本、澳洲、加拿大所加入的艦船。

日本海上自衛隊曝光的另一張照片顯示,航母艦載機從艦隊上方通過,編隊飛行數量達12架,顯見3艘航母打擊群所擁有爭取空優能力相當強勁!目前除「伊勢號」尚未改裝可起降F-35戰機外,其餘3航母均已多次操演證實具「跨平臺」操作的能力。此外,正常航母打擊群中多會納編1~2艘潛艦,在AUKUS剛剛成形之際,又在附近的敏感水域,水下到底有多少潛艦隨行部署?恐怕更是解放軍想知道的答案。但目前看來,中國在水面、空中具有一定能力,但水下偵蒐兵力較為缺乏。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