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樹進陽宅 人窮家也敗」是哪5種樹?(組圖)

發表:2021-10-0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木 房子
俗語:「五樹進陽宅,人窮家也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農村有句俗語叫做「五樹進陽宅,人窮家也敗」,「五樹」是古人覺得不能種在家裡的五種樹木,「陽宅」指的就是就是人們住的房子。

古時候人口少,人們是獨門獨戶,也有小院,老百姓喜歡在院子裡種幾棵樹,一來賞心悅目,二來生機勃勃。不過,院子裡畢竟是自己的家,樣樣都很講究,尤其是古代。樹不能隨便種,這些樹往往都有象徵意義。種錯了不僅遭人笑話,還不免徒增煩惱。

那麼這5種樹到底是甚麼樹?為甚麼不能在自己院子裡栽種呢?

5種不能種在院子的樹

1、桑樹

「桑」字音與「喪」相同,而且桑樹屬陰,陰氣重。長期種在房屋前,會讓陰氣侵蝕整個屋內。人長時間住在這種陰氣中的房間裡,容易體弱多病。

2、槐樹

槐樹在夏季時樹上會生出很多綠色的蟲子,這種蟲子可以吐絲並從樹上垂下來,人稱「吊死鬼」。為了避免聽到「你家樹上有吊死鬼」這樣的話,所以人們不會將槐樹種在自己的家門口。

3、楊樹

楊樹是在農村較為常見的一種樹,由於風吹時發出的聲音很像有人在拍手,所以又稱楊樹為「鬼拍手」。古人認為楊樹也是陰氣較重的樹,院中如果種植楊樹可能會導致家中貧窮或衰敗。而且在夜晚睡覺時,長時間聽到風吹動楊樹所發出的聲音,也會影響睡眠嚴重時會出現失眠多病的現象。

4、松柏

因為松柏經常出現在墓碑或墳旁,所以人們也不會將松樹或柏樹種植在自己的家門口。

5、梨樹

由於「梨」字音同「離」,古人認為不吉利。這也是老人不讓「分梨」吃的原因。

樹木 金錢
羅漢松寓意長壽招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種適合種在院子的樹

也適合在家中種的「樹」,這些樹不是前文所說的那種「參天大樹」,但是種在家裡不僅美觀、寓意好,還能使空氣濕潤不乾燥。

1、富貴樹

從名字就能知道這是寓意極好的一種「樹」。它的高度較高,適合放在客廳或走廊上。它不僅代表著事業旺、家庭旺,他還能夠吸除甲醛淨化空氣,使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健康。

2、清香木

清香木是南方的一種植物,喜歡陽光且不宜施肥。清香木可以去除甲醛,在夏季還能夠驅蚊蟲,是家中必養的植物之一。

3、羅漢松

羅漢松寓意長壽招財。抗寒能力強,並且造型古樸,人們也會多將它做成景觀植物來欣賞。羅漢松喜歡溫暖和陽光,並且需要很深的土壤才能生長。羅漢松,可以使家中更上檔次,還可以給招財,說不定還有一夜暴富的可能哦!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