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白熱化 深層政府謀反習近平(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07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北京報攤上擺放著一本封面上印有習近平的雜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北京報攤上擺放著一本封面上印有習近平的雜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六中全會臨近,中共黨內的權鬥以及權鬥引發的國際關係問題都成為公眾焦點。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節目中稱,中共黨內鬥爭日趨白熱化,「從六中全會到二十大,將愈演愈烈」,兩派勢力都迫切地希望贏,如果輸了,命都沒了,而美國的拜登和華爾街也涉及其中。

節目開始袁弓夷提及汪道涵,稱汪也算得是一個遠親,透露當年汪道涵介紹曾慶紅給江澤民做江家的大內總管,「江澤民不是『根正苗紅』的紅二代,不過他善於『悶聲發大財』,除此之外他還『悶聲』控制了整個中國的官員」,從1989年開始直至2012年習近平上台才開始推翻江派。當年胡錦濤、溫家寶都要沿用江派人馬,「夾著尾巴做人」。

習近平就快完成兩個任期,不過袁弓夷指,習還未完全掌控公安和軍隊。他分析,軍隊未必真想開戰,故對外交部「引戰」的戰狼外交手法十分不滿,同時對習近平也不太滿意,畢竟江派用了30年建立的權利和關係網盤根錯節地遍布全中國,包括軍隊,「就連廳級官員任免都要江家點頭」。

他直言,可以說當年江澤民和曾慶紅控制了整個中國的官場,上海更是不在話下,指定習近平做接班人也是他們同意的,認為「習近平能力一般,讓他暫時做著,到時再換走他」。

朱鎔基是江澤民時代的總理,算是江派人馬,袁弓夷表示,在大陸官場行走一定要分清派系,不同派系涉及不同的利益集團。他說,姚依林提拔了朱鎔基,王岐山又是姚依林的過門女婿,王岐山和朱鎔基的關係過從甚密,而王岐山亦是和美國華爾街最有交情的中共官員。

最近中共黨內鬥爭日趨白熱化,中共司法部前部長傅政華落馬消息公布當日,「財新網」社長胡舒立突然發出「豬頭」微博和圖片,帖文指「豬頭如果做得好,還是相當可吃的。豬頭不受待見,與人們的觀念很有關係。背負著這等惡名,一般人誰還願意在餐桌上與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有聲音認為她在影射習近平,而王岐山和胡舒立關係密切,進而推測王岐山和習近平的關係出現裂痕。

袁弓夷指習近平上台後希望王岐山幫助他打貪對付政敵,但另一邊廂又查海航來控制王岐山,「不給他坐大」。王岐山和習近平的關係微妙,「與劉少奇和毛澤東的關係有相似之處」。

袁弓夷又稱,王岐山和美國華爾街關係密切,而華爾街和拜登政府一直策反習近平,其中的聯絡人就是美國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曾有分析指,全世界都有一個深層政府,即在經濟全球化中受益的利益集團,如華爾街和中共江澤民派系,這個深層政府不講道義,僅以追逐利益為根本目的,任何阻擋他們逐利的人,包括國家元首,都成為他們剷除的對象。正因如此,美國前總統川普雖然民望高企,但無法得以連任。習近平也面臨同一處境。

袁弓夷認為,中國發生的很多事情,如缺煤、停電有機會是深層政府策反習近平的計劃之一,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一定會有人質詢習近平,為何把中國搞成這樣」,習近平上任後成立了很多小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卻令中國大停電,直接影響經濟和民生。

上個月拜登在通話中邀請習近平出席本月在意大利舉行的G20峰會,未獲習近平同意。袁弓夷推測,習近平不能離開中國,否則有發生政變的危機。

在共產黨的內部,會不斷上演為奪權而進行的各種鬥爭,這是中共本質所決定的,也是共產黨內部的常態。袁弓夷重申目前這種權鬥會日趨激烈,「從六中全會到二十大,將愈演愈烈」,「雙方都迫切地希望贏,如果輸了,命都沒了」,而人民也是犧牲品,沒有一邊會顧及百姓的利益。

至於香港,袁弓夷稱,當年由江派的韓正負責,2019年香港爆發了反送中運動,習近平藉機從韓正手中收回香港,派自己人駱惠寧來港擔任中聯辦主任。但駱惠寧又能管到多少呢?雖然習近平想整肅香港地產界,但反彈的力量也很大,料他未必可以徹底控制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