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財經女俠」葉檀為何總惹眾怒?(圖)

發表:2021-10-07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財經女俠」葉檀為何總惹眾怒?
中國的「財經女俠」葉檀為何總惹眾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葉檀是誰?復旦大學歷史系博士、著名財經評論家、財經專欄作家、經濟學專家,在財經圈內有「財經女俠」之稱(不確定是不是自封的)。

然而這位「財經女俠」雖然各種名頭都很響亮,但她近期的微博,卻成為了大型的翻車、社死事件的現場。

其實只要去翻一下葉女士這幾個月的熱門微博都會發現,她這幾個月的熱門微博下面,被頂得最高的,幾乎都是被網友斥罵。

按理說只要是大V的微博,那當有人在他微博下面叫罵或「踢館」的時候,一般都是會有粉絲出來替博主說幾句話維護博主的。

但是在葉女士的微博下面呢,卻全部都是這樣的畫風,幾乎沒有一個粉絲願意出來維護她幫她說一句話。

那麼為什麼這位著名財經女俠葉女士的微博下面,沒有一個粉絲願意替她說話呢?

其實關於「葉女俠」惹怒眾網友的原因,就近期而言,我就發現至少有三次。

第一次,是當某地發生重大水災時,當時很多當地民眾都被困在洪水中,而葉女俠呢,則第一時間跳出來,說當地表現得非常棒,組織能力非常強...

而當葉女俠說完這話沒過多久,中央就成立了調查組前往當地調查失職瀆職行為,並表示將對此事件依法依規問責。

第二次,是當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押了幾年時間之後,葉女俠跳了出來,表示孟晚舟是在替所有人擔罪。

但是無數網友表示,孟晚舟犯了什麼罪?她有罪嗎?而且她為什麼要替所有人「擔罪」?我們又犯了什麼罪需要孟晚舟來替我們承擔?

第三次,是東北限電,一些地方的紅綠燈和醫院都停電了,但此時葉女俠卻跳了出來,表示停電是在倒逼原材料成本、爭奪通脹話語權、讓國內產業升級...言外之意,就是這個停電是在下一盤「大棋」。

然而當葉女俠說完這話後沒多久,央視就出來評論表示:沒有那麼多「大棋」,這種「大棋論」其實是一種低級紅高級黑,是亂帶節奏!

而當央視說完這話後,葉女俠又跳出來附和,並轉發了官方的相關評論。

近期的這幾件事,應該就是導致葉女俠微博評論區翻車甚至社死的原因。

那麼葉女俠近期每條微博都成為嚴重的翻車和社死現場也幾乎沒有一個粉絲願意站出來替她說一句話,她這樣的現狀,冤嗎?

其實一點都不冤。

因為身為一個名牌大學博士,身為一個著名的財經評論員,身為一個著名經濟學家而且還被稱為「財經女俠」的人,身上卻沒有半點「女俠」風範——沒有一點自己的價值觀,也不打磨自己的專業知識,整天卻想著怎麼去拍馬屁、說好話,而且別人說什麼自己就附和什麼,立場完全搖擺不定,所以這種人最終被翻車乃至社死最終也沒有一個人替她說話,能說她冤麼?

一個以「女俠」自居的人,卻整天擺出一副「只要我保持沒有道德,你們就無法對我的道德進行道德譴責」的架勢——所以這種人的社交賬號最終翻車乃至社死,又能怪誰呢?

現如今的一些所謂經濟學專家,經濟學水平不怎麼樣,但是整天想著怎麼鑽營,整天想著怎麼利己。

這類專家自知自己專業學術功夫不行,就轉型打磨自己的「嘴上功夫」,天天在嘴巴上花精力,天天想著如何用嘴巴為自己牟利,這種專家其實是最可恥的。

在社會行為學上,有一個詞叫「精神賄賂」,說的就是一些厚顏無恥、心術不正、動機不良之徒,以花言巧語、阿諛奉承的方法和形式來迎合他人,以此討得他人歡心,求得好感,從而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的一種伎倆。

而這種「精神賄賂」,相比於物質賄賂而言,要更加隱蔽,也更加靈活。

因為這種「精神賄賂」只需要一張巧嘴、一個笑臉、一個附和、一副心眼或者一架媚骨就能做到。

而且這種「精神賄賂」,更容易使受賄者在精神和思想上放鬆戒備和警惕,變得昏昏然、飄飄然,從而在不知不覺中掉入溫柔的「陷阱」,最終被行賄者牽著鼻子走,任其驅使和利用。

我認為,如果一個人已經墮落到整天說著自己都不信的東西,整天說著一些立場完全搖擺不定的話,而且到處附和到處迎合強者的時候,那就一定是已經做好了干一切壞事的準備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談天說地專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