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時避免債務違約 華府能休兵至幾時?(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0-07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場威脅整體經濟的債務僵局仍未化解。
這場威脅整體經濟的債務僵局仍未化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0月6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提出一項計畫,允許把聯邦債務上限延長至12月,但並無解決違約的方案。因此,這場威脅整體經濟的債務僵局仍未化解。

在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提出計畫後,民主黨人取消了原定於當天下午進行的表決。幾名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將接受這一提議。民主黨參議員Tammy Baldwin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我們打算把這當作暫時性勝利。」

10月7日,據《路透社》報導,標普全球評級首席美國主權信用分析師Joydeep Mukherj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將有許多提案、試探輿論的風向球和談判繼續進行,以解決這個問題。」並稱標普對美國基本信用評級的看法沒有改變。」

Mukherji最近在受訪時表示,發生違約促使美國信用評級從AA+暴跌至D的情況「簡直瘋狂,幾乎難以想像,無法想像」。

「兩個月的時間看來相當充裕,我們認為到時候將會通過立法協商提高舉債上限,預期12月時將不會經歷像過去一週的狀況,」NatWest分析師10月6日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

民主黨人12月得將再次討論舉債上限問題,因為聯邦資金屆時將再次到期。

共和黨表示,民主黨可利用12月前的幾個星期,透過所謂的預算協議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讓法案過關,來提高舉債上限。

國際投行高盛的分析師10月6日在報告中寫道,在耗盡所有其它選項之後,最終結果可能是「本來就看起來最有可能的結果,也就是民主黨利用協商程序在最後期限之前提高舉債上限。」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10月5日接受《CNBC》採訪時稱:「我確實認為10月18日是期限,無法支付政府帳單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而我們現在正處於缺乏還款資源的處境。」

耶倫表示,美國國債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地球上最安全的資產,足以支撐美元的全球儲備地位,然而未能如期支付帳單使得這點受到質疑,「這真的會是一個災難性的結果」,將導致經濟衰退,使美元的儲備地位面臨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