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農村老人的悲慘晚年生活(圖)

作者:麥雨香衣 發表:2021-10-1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28日,河南蘭考農村中的宣傳畫。
2017年9月28日,河南蘭考農村中的宣傳畫。(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1日訊】說說我知道的三位老人臨死前的日子,都是我老家村裡的,都有兒有女。

第一位老人,是個老大爺,小名叫」馬中「。按照輩份,他得叫我」小姑「,我就直接叫他的小名」馬中「。馬中的老伴兒早早的就去世了,是馬中伺候走的,馬中對他媳婦極好,老伴兒病了若干年,馬中伺候的特別週到。老伴兒死了後,馬中又活了十幾年,一直身體很好。馬中會放牛,經常養著母牛生小牛崽,小牛長大了,賣掉,就是錢。馬中就靠養牛的錢,自己掙自己花。馬中一個人很能幹,家裡的活、地裡的活都會做,閑了時還給兒子兒媳地裡幫一下忙。

有一天馬中出去放牛,不幸摔斷了腿,厄運來了。腿斷了,那是非常疼的,兒子把馬中抬回家,也不帶他去醫院,就讓他在那裡躺著,馬中就住我們旁邊,經常聽到他嗷嗷的喊疼。大家都去勸馬中唯一的兒子給他爹看看病,兒子說:還沒人給我看看呢,我還腰疼呢。「大家看他不說人話,也就沒人願意惹那個氣,漸漸的都不去管了。馬中的兒媳婦一開始還照顧公爹,但是兒媳婦只要去公爹屋裡一趟,馬中兒子就開始」艹娘艹媽的罵媳婦,說媳婦不要臉不知道避嫌,男女有別,慢慢的媳婦也不敢管。

馬中還有一個閨女,嫁到隔壁村,覺得這樣不行,找了個拖拉機來接老爹,拖拉機上鋪上了一條被子,找了兩個人幫著往車上抬(兒子不管),馬中的腿一直沒接上,抬得時候,淒慘的叫聲響徹了半條街。馬中被閨女接走,腿到接上了,但是不能走了。又過了一段時間,馬中兒子嫌老爹在閨女家不好聽,又把老爹接回來,沒幾個月就餓死了。

第二個老人叫「小馬媳婦」。小馬媳婦本來身體很好,也是摔了一跤摔斷了胯骨(都摔斷胯骨估計跟缺鈣有關),摔斷胯骨的時候很年輕,也就是70來歲(具體我不太記得),摔斷了腿在床上,兒子媳婦忙的時候,就顧不上給她飯吃,她就爬到大門過道裡喊,有路過的人,就會從門縫裡給她塞個饅頭吃,10個月後,小馬媳婦就沒了。小馬媳婦有一個兒子兩個閨女(小馬媳婦離我略遠,所以具體的細節我不太清楚,聽我媽說了以上)。

第三個老人是女的,都叫她「周善媳婦」。周善媳婦3個兒子2個閨女,到了80多歲,躺下起不來了,孩子輪流伺候。輪到兒子的時候,就是兒媳婦伺候,輪到閨女的時候,閨女伺候,一個孩子一個月。

一開始的排班是仨兒子挨著,倆閨女挨著,仨兒子輪完,周善媳婦就快死了,到了倆閨女輪完,周善媳婦就又乾淨又胖,氣色很好。鄰居們都議論。閨女也怕媽媽在兒子輪上支撐不下來,就把排班岔開了。後來,周善媳婦毫無懸念的死在了兒子輪上。

這淒慘去世的三位老人,都有兒有女,兒女家都過著正常農村人的生活,不窮不富,飯是不缺的,但最終,老人基本都悲慘去世了。所以那些說「不婚不育」的女人晚年多淒慘的,「不婚不育的女人」晚年淒慘沒見到,有兒有女的老人晚年淒慘的,大把。

P S:如果有人槓你身邊老人都伺候的多好,多幸福,那你相信你看到的就好,不用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麥雨香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