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兒女》王成90歲賣鞋墊 《上甘嶺》英雄連長80歲修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11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抗美援朝戰爭影片《英雄兒女》和《上甘嶺》「王成」和「英雄連長」原型兩個主人悲苦生活。
中共「抗美援朝」戰爭影片《英雄兒女》和《上甘嶺》兩個主人翁「王成」和「英雄連長」原型的悲苦生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的「抗美援朝」戰爭影片,《英雄兒女》主人翁「王成」原型蔣慶泉90歲以賣鞋墊為生,《上甘嶺》中英雄連長「張忠發」原型張立春80歲以修鞋為生。

90歲的「王成」和老伴靠賣鞋墊維生

電影《英雄兒女》的的主人翁「王成」原型蔣慶泉沒有死,最後被美軍俘虜。後來以戰俘的身份回到中國,馬上被關進了「昌圖歸管處」交代問題。蔣慶泉說,弟兄們「其實都挺悲慘的」。

據官方資料顯示,「志願軍」戰俘自願回大陸的6,000多人中,有700人被開除軍籍並抹去從軍史,4,600多人只承認被俘前的軍籍,2,900多名中共黨員中絕大多數被開除黨籍,保留黨籍的只有120多人,還分別給予了黨內警告和留黨察看等處分。

蔣慶泉從昌圖「教育改造」結束後被責令退伍,只好回到老家遼寧省錦州大嶺村種地。他說,「開始都以為我死了,家裡還挂了烈屬牌子。我回去,補助烈屬的小米先沒了。剛回去那幾年還是挺難,因為地都不會種了。我們村沒幾個人知道我怎麼回事。」

最屈辱的是,蔣慶泉出生入死的親身經歷,對老婆孩子也不敢提及,但是低調的蔣慶泉依舊沒有逃過「被批鬥」的命運,「文革」爆發後,他的檔案被造反派翻了出來,他馬上由退伍軍人變成了敵人,並被打成「叛徒」,動不動他就被拉出去「遊街批鬥」。直到10多年後的1981年,中共當局才宣布取消對他的處分,這時他已欲哭無淚。

曾經的戰地記者洪爐曾對外界披露說:「他受的苦太大了,那是三重的苦啊。」「我在錦州的民政局,查到的戰俘管理處的材料,他寫的檢討、認罪書一大堆啊,他認為自己給祖國丟了人,那段受的屈辱痛苦,別的人體會不到的。」

2013年7月,蔣慶泉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堅持說,「我是戰俘不是英雄」,同時透露了自己被俘回國後遭到中共打壓的經歷。等於在告訴世人,他大半生飽受「一朝為俘,終身恥辱」的痛苦,不是所謂平反、撤銷處分就能一筆抹去的。

2018年陸媒網易報導,《英雄兒女》主人翁「王成「的原型沒有死,已經90歲了,如今和老伴賣鞋墊生活,目前住在遼寧省錦州市大嶺村,他叫蔣慶泉。

天剛濛濛亮,蔣慶泉就從住了20年的老房子裡,推出一輛滿是鐵鏽的「倒騎驢兒」式三輪車,把幾百雙老伴兒縫製的鞋墊一點點地塞進幾個黃色的紙箱,再用麻繩把幾塊木板綁在三輪車上,勒緊後,招呼老伴兒坐上車準備出發。

為掙錢貼補家用,一週三天有集市,他一天也不敢落下,1元錢1雙的鞋墊,有時賣幾十雙,有時賣一兩雙。家離集市只有2里地,卻是個坡度很大的下坡路,遇上下雪天,車翻過好幾次。當收攤回家的時候,蔣慶泉一個人蹬不上去,老伴兒也得下車和他一起推,路不遠,卻要推上半個小時。

戰爭也給蔣慶泉留下了病患,他的右眼突然不行了,醫生告訴他說,「可能是打仗時留在眼睛裡的。其實好幾十年了,天天頭痛,吃止痛片,眼前人一多就難受。」

80多歲的「英雄連長張忠發」靠修鞋維生

陸媒鳳凰新聞「人民觀察」報導,電影《上甘嶺》中的連長「張忠發」的原型,修鞋30年:女兒餓死,兒子下崗。

曾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獲得過2枚戰鬥英雄獎章、2枚勇敢獎章、1枚銀質國際勛章、立過8次大功的「戰鬥英雄」張立春,50年後被發現在街邊淪為修鞋匠,他就是作家魏巍的報告文學集《誰是最可愛的人》裡的那位「戰鬥英雄小老虎」。

讓魏巍沒有想到的是,當年的「英雄小老虎」,再次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已經變成一個雙手佈滿了厚厚的老繭,在街道邊修了30年鞋的「老修鞋匠」了。

多年來,張立春的孩子們一直抱怨沒借到父親的「一點光」,而且因為父親坐過牢,兩個兒子在當兵和上學的時候,都由於政審不合格被拿下來了。現在因為單位效益不好,張立春的兩個兒子都下崗了。雖然張立春「平反」後,有了一些勞保工資,但是家裡孩子的生活也得靠他接濟,80多歲的他還得天天去街頭「修鞋」。

據陸媒信陽日報報導,電影《上甘嶺》連長張忠發原型,原志願軍第15軍45師135團7連連長張計發,因病醫治無效,2021年6月15日在河南信陽逝世,享年95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