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取消大量航班 否認是疫苗令惹得禍(圖)

發表:2021-10-12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11日,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華盛頓國際瑟古德.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機場,透過雙層玻璃窗看到的西南航空公司的飛機。(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11日,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華盛頓國際瑟古德.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機場,透過雙層玻璃窗看到的西南航空公司的飛機。(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西南航空公司在週日(10月10日)取消了1,100多個航班後,於週一(10月11日)上午又取消了360個航班。該航空公司和飛行員工會都不承認這是因為飛行員抗議疫苗接種強制令而請病假所致,只將飛行服務中斷的原因歸咎於惡劣天氣和空中交通管制。

根據FlightAware的跟蹤服務,西南航空在週一(10月11日)取消了360多個航班——佔當天日程的10%——還有800多個航班延誤。週日(10日)取消的1,100多個航班佔當天日程的30%,比任何一家美國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都要多。

西南航空的股價在週一上午短暫下跌超過4%,隨後部分回升;到下午又下跌了3%。

據美聯社報導,上週五(10月8日),飛行員工會要求一個聯邦法院阻止西南航空公司要求所有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強制命令後不久,廣泛的服務停擺就開始了。工會表示不反對疫苗接種,但在其提交的文件中強調,西南航空公司必須在採取此類步驟之前與工會進行談判。

工會也否認有關飛行員以病假或怠工方式來抗議疫苗強制令的報導。他們認為,這是由於缺乏公司的支持,致使航班運營「變得脆弱,在最輕微的壓力下就會出現大規模失敗」。工會也抱怨它與公司之間「關係緊張」。

在大瘟疫期間,航空公司說服了數千名工人休假。西南航空和美國航空的工會都認為,管理層在將飛行員帶回工作崗位方面的速度太慢,導致飛行員人手不足。

西南航空公司負責日常運營的執行副總裁艾倫.卡舍爾(Alan Kasher)表示,該航空公司週末有工作人員,但因空中交通管制問題和佛羅里達州的惡劣天氣而陷入困境,無法迅速恢復。他還強調,由於大瘟疫期間的削減,該航空公司容納滯留乘客的航班減少了。

西南航空公司發言人克里斯.美因茨(Chris Mainz)說:「週末(取消航班)的挑戰不是西南航空公司員工示威的結果。」

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上週五(10月8日)就承認佛羅里達州部分地區出現延誤,但反對西南航空公司的空中交通管制解釋。美國聯邦航空局週日(10日)表示,由于飛機和機組人員不在位置上,「一些航空公司」遇到了問題,西南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報告週末航班取消和延誤比例如此之大的航空公司。

此前,拜登白宮敦促航空公司採用疫苗強制令規定,因為航空公司是聯邦承包商——他們有從國防部獲得的航班運營合同,例如今年夏天把阿富汗難民運送到美國的航班。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是美國第一家宣布疫苗強制接種要求的主要航空公司。而西南航空則一直保持沉默,直到上週才告訴員工們必須在12月8日之前完全接種疫苗才能保住工作。不過工人們可以出於醫療或宗教原因要求疫苗豁免。

由於大量航班的取消或延誤,意外引發了租車業務的狂潮和價格飆升,因為很多人為了到達目的地不得不爭先恐後的尋找租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