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取消大量航班 否认是疫苗令惹得祸(图)

发表:2021-10-12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1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瑟古德.马歇尔(Thurgood Marshall)机场,透过双层玻璃窗看到的西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11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瑟古德.马歇尔(Thurgood Marshall)机场,透过双层玻璃窗看到的西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西南航空公司在周日(10月10日)取消了1,100多个航班后,于周一(10月11日)上午又取消了360个航班。该航空公司和飞行员工会都不承认这是因为飞行员抗议疫苗接种强制令而请病假所致,只将飞行服务中断的原因归咎于恶劣天气和空中交通管制。

根据FlightAware的跟踪服务,西南航空在周一(10月11日)取消了360多个航班——占当天日程的10%——还有800多个航班延误。周日(10日)取消的1,100多个航班占当天日程的30%,比任何一家美国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都要多。

西南航空的股价在周一上午短暂下跌超过4%,随后部分回升;到下午又下跌了3%。

据美联社报导,上周五(10月8日),飞行员工会要求一个联邦法院阻止西南航空公司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强制命令后不久,广泛的服务停摆就开始了。工会表示不反对疫苗接种,但在其提交的文件中强调,西南航空公司必须在采取此类步骤之前与工会进行谈判。

工会也否认有关飞行员以病假或怠工方式来抗议疫苗强制令的报导。他们认为,这是由于缺乏公司的支持,致使航班运营“变得脆弱,在最轻微的压力下就会出现大规模失败”。工会也抱怨它与公司之间“关系紧张”。

在大瘟疫期间,航空公司说服了数千名工人休假。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的工会都认为,管理层在将飞行员带回工作岗位方面的速度太慢,导致飞行员人手不足。

西南航空公司负责日常运营的执行副总裁艾伦.卡舍尔(Alan Kasher)表示,该航空公司周末有工作人员,但因空中交通管制问题和佛罗里达州的恶劣天气而陷入困境,无法迅速恢复。他还强调,由于大瘟疫期间的削减,该航空公司容纳滞留乘客的航班减少了。

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克里斯.美因茨(Chris Mainz)说:“周末(取消航班)的挑战不是西南航空公司员工示威的结果。”

不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上周五(10月8日)就承认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出现延误,但反对西南航空公司的空中交通管制解释。美国联邦航空局周日(10日)表示,由于飞机和机组人员不在位置上,“一些航空公司”遇到了问题,西南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报告周末航班取消和延误比例如此之大的航空公司。

此前,拜登白宫敦促航空公司采用疫苗强制令规定,因为航空公司是联邦承包商——他们有从国防部获得的航班运营合同,例如今年夏天把阿富汗难民运送到美国的航班。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第一家宣布疫苗强制接种要求的主要航空公司。而西南航空则一直保持沉默,直到上周才告诉员工们必须在12月8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才能保住工作。不过工人们可以出于医疗或宗教原因要求疫苗豁免。

由于大量航班的取消或延误,意外引发了租车业务的狂潮和价格飙升,因为很多人为了到达目的地不得不争先恐后的寻找租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