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豆瓣搶高分 網評:大陸落後台灣50年(圖)

發表:2021-10-13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劇《俗女養成記2》中國影視平台豆瓣拿下9.3高分,謝盈萱在劇中演活陳嘉玲,帶給無數觀眾面對生活的勇氣
台劇《俗女養成記2》中國影視平台豆瓣拿下9.3高分,謝盈萱在劇中演活陳嘉玲,帶給無數觀眾面對生活的勇氣。(圖片來源:華視、CATCHPLAY提供)

台劇俗女養成記2》近日剛迎來完結篇,該劇不僅在台灣口碑收視雙贏,也在中國影視平台豆瓣拿下9.3高分,每集都能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事實上,台劇這兩年在中國爆棚,從《我們與惡的距離》、《俗女養成記》、《想見你》,再到《俗女養成記2》、《逆局》、《天橋上的魔術師》等,這些劇在評分嚴格的豆瓣平均分數拿下9分,獲得高度肯定。

在豆瓣拿高分多難?流量女王楊冪今年播出的新戲《暴風眼》,不少鐵粉稱該劇是她的轉型之作,該劇在豆瓣只拿下了5.7分;戲精孫儷的新戲《理想之城》每集都引起中國觀眾共鳴,但也只有7.6分,分數都與上述的台劇有很大的落差。數字反映觀眾喜好,好戲不用多說,自然能吸引一批中國忠實觀眾。

《我們與惡的距離》於2019年播出,中國網友評價它:「從現實題材出發,是一部改編自社會真實事件的現實主義力作。」該劇播出時,正反兩方意見在中國網上激戰,對於廢死、加害者、受害者的立場都有專文討論,完全達到該劇拍攝想引發大眾關注議題的最初目的。中國網友坦言,「國內電視劇拍不出這樣的題材」「台灣編劇的抱負和社會責任感盡在劇中,大陸編劇基本還在風花雪月和家長裡短一地雞毛裡昏睡不醒。」「看《我們與惡的距離》,大陸電視劇比台灣落後大約有50年。」

同樣是2019年播出的《想見你》,紅遍台、中、韓,甚至韓、中都將有翻拍新作。播出當時不只台灣觀眾燒腦討論,中國網友也是集集解謎,各種推敲,大家都想找出該劇正確時間軸與誰是大魔王,連從來不看「國產劇」的中國大叔網友都說:「我近十幾年幾乎不怎麼看國產劇,上一部國產劇是《棋魂》,這一次是被《想見你》豆瓣9.2的評分給安利了,而且突然想看台灣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就試著看了下,不得不說這部劇遠超過我的期待。」

還有人讚《想見你》,「一部簡單的穿越時空愛情劇可以拍成燒腦神劇,服了灣灣。」「不落俗套,我們拍了那麼多穿越愛情劇,連人家車尾燈都看不到。」

最近剛播畢的《俗女養成記2》,中國網友則誇讚,「在平凡生命開出璀璨花朵,看著陳嘉玲哭與笑,我們也有面對生活的勇氣。」「在大女主及菁英女性滿地跑的國產劇,產不出『失敗』的陳嘉玲,那些戲劇總是告訴我們女生要成功,但其實陳嘉玲的不成功,才是生活的真實面貌。」

而中國網友也分析台劇屢有佳作的成功原因,「一是與外部力量合作後,台劇在製作、資金層面的全力升級;二是台劇的『敢為人先』。從《與惡》的殘酷寫實,到《想見你》的穿越老題材、燒腦新敘事,再到《俗女2》直面生活最低處,卻充滿濃厚煙火氣與幸福感,台劇確實勢不可擋。」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