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打壓中國企業界 現在反擊來了(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16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對殘酷的996工作文化越來越失望。
人們對殘酷的996工作文化越來越失望。(圖片來源:免費圖片/pxfuel)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 殘酷的中共當局,在過去一年中一直在挖中國企業巨頭的牆角。阿里巴巴、騰訊和一些中國教育科技公司在當局的監管打壓下首當其衝,但現在輪到他們反擊了。中國企業界的從業人員推出了破壞中共形象的運動,中國企業界似乎正在掀起一股對中共政府不滿潮,因為中國殘酷的996工作文化,讓中國打工階層越來越憤怒。

「996」指的就是每天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主要發生在網際網路企業以及部分研發企業,根據「996.ICU」網站創建者給出的數據,58同城、字節跳動、華為、阿里、京東等一大批知名網際網路企業上了「黑榜」。黑榜榜首就是華為,有消息稱華為工資在國內職場來說還不錯,但工作強度也遠超其他企業,甚至比「996」還要苛刻。

中國白領對漫長工作時間叫苦不迭

在中國,996工作文化,已經成為非常有爭議的問題。每天工作12小時,一週工作6天,這種殘酷和過度的工作文化已經造成了死亡,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人們對殘酷的工作文化越來越失望。反對中國工作文化的網上運動,在軟體合作網站GitHub上宣布:「打工人也需要生活!」這被視為中國打工一族對加班文化的反擊。

四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員工發起了一項在線活動,收集白領們的工作時間,以提高人們對中國996剝削性工作文化的認識。他們呼籲科技公司的員工們在一份GitHub共享表格上填寫各自公司的名稱、職位以及每天的工作時間。

《公司作息表》的網路共享表格正在迅速傳播,金融和技術等行業的員工正在分享他們的工作時間。截至週四,該電子錶格有超過4000個條目,來自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和字節跳動有限公司等科技巨頭內部。

中共是996文化的始作俑者

儘管看起來中國的私營部門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推廣996文化,但事實是,中共誘導中國企業巨頭引入996文化。

誠然,像阿里巴巴和京東這樣的公司讚美996工作文化。但他們之所以支持996,是因為引入這種制度已經成為許多中國公司的「榮譽」,是對中共用剝削勞動力來推動經濟增長表忠心的一種方式。

996工作文化,這種中共對工薪階層進行的奴隸剝削,不僅在企業的辦公室風靡,在基本人權都會受到侵犯的中國工廠,情況更糟糕。

如今不僅僅是中國的打工階層討厭中共,甚至中國私營企業也不看好中共,他們通過煽動民眾反對996文化的情緒,將北京當局置於一個緊張的位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