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讀無《自由》 杜汶澤想起家鄉香港(圖)

發表:2021-10-16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發文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感性的以雙關語方式,透露了對家鄉香港的思念,引發網友共鳴。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發文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感性的以雙關語方式,透露了對家鄉香港的思念,引發網友共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來台發展一年多的49歲港星杜汶澤,近年來從不吝展現挺台立場,也從未間斷的為民主發聲,15日一早,他在臉書上發文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感性的以雙關語方式,透露了對家鄉香港的思念,引發網友共鳴。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發文透露,他在台灣搭乘高鐵,剛巧看見服務員詢問乘客要不要看報章(報紙),乘客回應「我想要《自由》」,服務員答道「『自由』目前沒有呀!看『經濟』吧?」

這段對話讓杜汶澤有感而發,坦言自己想起了他的家鄉「香港」,以雙關的方式在FB上感慨到「香港無自由」的現況。

這篇PO文讓網友也十分感嘆,透露來台灣時也曾被空姐問「要《中國》還是《自由》」,當時網友隨即回應「當然要自由啦」,杜汶澤也在留言下方附和「中國留給你吧,謝謝」。

據了解,關於高鐵列車上各報章的分配率,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各班次列車商務車廂均配有5份《自由時報》及其他報章,但因《自由時報》的讀者取閱率較高,導致當日無法即時提供旅客所需的服務,深感抱歉,並表示未來將持續觀察旅客需求,會做出適時的調整。

相信台灣有未來

去年12月3日,杜汶澤在臉書PO出自己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照片,透露自己已飛抵台灣,準備拍攝旗下網台新節目。已經在台灣住快一年的他,10月10日觀看著「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的直播畫面時,回憶起20世紀九十年代在台灣時,他「從電視上看著劉德華穿上整齊軍服,帶領儀仗隊為『雙十節』表演」。

觸景生情的他感慨:「雖然時代變遷,但這個地方(台灣)依然美麗。」在他看來,雖然台灣仍有缺點需要改善,包括「司法制度偶有不公、政治紛爭很吵耳、網絡風氣千奇百怪」,但是「這裡的人們,很多都善良美麗、樂於助人」,且文化多元、醫療制度完善。愛上了台灣的他笑說:「連胖老爹的炸雞送到你家還是燙的。」並認為,最重要的是,「所有的優點和缺點,都是因為一個原因,就是『自由』」。

杜汶澤也有感於當下台海局勢緊張,直言道:「台灣在華人世界未必最強大,但至少值得多一點尊重,土地上二千四百萬的人,更不是可以隨便踐踏。」他直抒胸臆:「今天是『雙十節』,我祝願臺灣,明天會更好!我相信這裡有未來!」

為高雄城中城大火死傷者祈福

對於台灣高雄地區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釀成46死、41人輕重傷的慘劇。事發後,心繫台灣時事的杜汶澤,也發文替高雄的網友祈福。

杜汶澤當日下午立即在臉書發文寫下:「念誦心經,迴向高雄。」該貼文一PO出,超過15000名的網友湧入按讚,一起為高雄祈禱,願願亡者往生極樂,生者平安。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