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停止上班一週 歐洲疫情捲土重來(圖)

發表:2021-10-20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警察和國民警衛隊軍人在莫斯科市中心紅場
俄羅斯警察和國民警衛隊軍人在莫斯科市中心紅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俄羅斯10月19日通報,境內COVID-19染疫死亡數再創單日新高。與此同時,俄國醫療衛生體系則因急速激增的感染再添壓力。俄羅斯政府再次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副總理高裡可瓦今天提議,11月初起停止上班一週。歐洲多國的疫情反覆。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國家抗疫小組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015起COVID-19染疫死亡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這使全國死亡總數來到225,325例,高居歐洲國家之冠。

俄羅斯國家抗疫小組也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3,740起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總數逾800萬例,俄國官方染疫死亡總數排名全球第5高,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及墨西哥。

俄羅斯副總理高裡可瓦(Tatiana Golikova)提議將10月30日及11月7日期間視為非工作日,以對抗升溫中的疫情。

俄羅斯在前幾波疫情期間也曾採取類似措施,尤其是去年3月首次爆發疫情時,曾停止上班約一個月。

另一方面,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昨天表示,國內將實施為期一個月的封鎖措施,原因是COVID-19感染激增,以及疫苗接種速度緩慢。

卡林斯在長達10小時的內閣會議後告訴記者:「我對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道歉,但防疫限制將會適用於每一個人。」

卡林斯還說:「仍有太多未接種疫苗的人感染COVID-19及在醫院死亡。」

歐洲多國的疫情反覆。

路透社報導,保加利亞10月19日新增4,979起COVID-19確診病例,是自3月24日以來的單日新增例的新高記錄。

據報導,保加利亞自9月初以來,新增確診病例便呈上升趨勢。然而,當地民眾對接種疫苗的信任度不高,成年人口中僅24%完成疫苗接種,遠低於歐盟74%的平均接種率。

捷克,該國週二新增確診2521起,是4月下旬以來的單日新高。截至18日,捷克1070萬人口中,逾600萬人已完成接種。

波蘭副衛生部長克拉斯卡週二告訴當地電臺Polskie Radio 1,該國週二新增COVID-19確診3931起,比前一週增加了近85%。

荷蘭上週報告的感染病例數再次上升。 在過去的7天裡,有 25751 例新增病毒感染,比對上一週增加了44%,當時有17832例。

英國10月18日通報的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逼近5萬起,創下三個月來的新高。據報導,英國目前的感染人數遠高於其他西歐國家,過去一個月激增了60%以上。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