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強國的軍備絕密計劃 中美俄比軍備 進入高超音速時代

發表:2021-10-21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新聞提要

00:18 中美俄軍備競賽 進入高超音速新時代

08:19 狼真的來了嗎?溯源中共高超音速導彈 

 

大家好,歡迎来到新冷戰情室,我是李清源。

中美俄軍備競賽 進入高超音速新時代

直到10月17日,各國的軍方、情報和安全部門,以及國防工業以外的人,很少聽說過高超音速導彈(Hypersonic Missile),更不知道它們是甚麼,以及它的重要性。

但在英國《金融時報》16日的一篇報導之後,全世界才知道,幾個超級大國間的導彈競賽,已經進入了高超音速的新時代。

《金融時報》援引五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情報人員的話說,中共軍方發射了一枚攜帶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導彈,在打擊目標之前,在低軌道空間繞地球一圈飛行。但這枚具有核能力的導彈,錯過目標約二十多英里。

高超音速導彈是指在高層大氣中,以五倍音速以上飛行的導彈。五倍音速相當於5馬赫。

如果報導屬實,中國的「新」武器,只是俄羅斯、北京、和美國正在開發的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中的一種。

然而,莫斯科和華盛頓只公開了他們的中程高超音速武器的細節,這些武器從艦艇或飛機上發射,而不是從太空中打擊。《每日郵報》稱,在新的全球軍備競賽中,美國和俄羅斯都有自己的絕密計畫。

下面我們來看看,世界超級大國正在開發的高超音速武器的細節。

中國

《金融時報》裡報導的是,中國在8月測試的高超音速軌道轟炸系統,它的最高時速為21,000英里,並從太空進行打擊。

這種「新」武器的核心概念是:將彈頭送入地球軌道,在擊中目標之前繞地球一圈,這是由蘇聯在1960年代首次開發的。它被稱為部分軌道轟炸系統(FOBS),是為了躲避強大的美國雷達陣列和導彈防禦系統而開發的。

這些防禦系統的工作原理,是探測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並跟蹤導彈進入太空,然後在導彈降落時向彈頭開火,在導彈擊中目標之前將其炸毀。因為洲際彈道導彈和彈頭,遵循可預測的軌跡,高高升入太空,使它們容易被發現,防衛人員能夠計算出導彈的目標位置,並將它們從天空中擊落。

而部分軌道轟炸系統的目的,是在地球引力的幫助下,通過沿著更平坦的彈道發射彈頭,來躲避這些防禦系統。這意味著,它們在許多雷達探測陣列的範圍之下通過,更難追蹤,也更難被擊落,因為更難計算它們的彈道。由於使用地球軌道,使彈頭的可能射程為無限遠,這意味著它可以從任何方向發射到目標。

雖然,測試並不等於部署,但這一震驚世界的測試消息傳出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8日警告中共:「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你們。」

美國武裝事務委員會成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強烈批評拜登政府的「自滿情緒」,並表示,美國需要「積極地」重新思考與中共的關係。他說:「如果我們堅持我們目前的自滿路線,在十年內,我們將輸掉與共產主義中國的新冷戰。」

世界最強軍事組織北約(NATO)的負責人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將重新定位,應對中共的日益增長的威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試圖淡化這起引發全球恐慌的測試,稱是「航天器,而不是導彈」。他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此次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

但是,在趙立堅之前,北京的最初反應是重申軍事政策是「防禦性的」一貫主張,沒有興趣捲入軍備競賽。

對此,《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分析稱,北京可能出於戰略原因不敢多說。如果沒有進行測試,北京可能很想讓世界認為它有這樣的能力。如果確實進行了測試,北京也可能保持沉默,以避免世界瞭解其真實能力。也有可能,北京認為這次試驗是失敗的,所以想掩蓋。

對於軍事力量,中共有時吹噓炫耀能力,有時掩蓋,例如公開的國防預算,低於專家估計的實際支出。對於像北京這樣一個不透明的政府,即使,用茶葉渣算卦,也無法確定中國真正發生了甚麼。

但已知的是,中共在2019年推出了高超音速中程導彈DF-17,該導彈以5馬赫飛行,射程約1600英里,也可攜帶核彈頭。今年10月,中共在沿海地區部署了DF17導彈,為可能入侵臺灣做準備。

美國

美國軍方在海、陸、空三軍中,都有高度機密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已知的計畫都是常規高超音速武器。據瞭解,已經成功測試的美國高超音速武器是空軍的GM-183 ARRW,從大型轟炸機上發射。然後,它利用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upersonic combustion Ramjet)加速到高超音速,時速可達20馬赫,射程1000英里。

美國海軍的潛艇發射的遠程高超音速武器,預計在2023年投入使用,射程將達到1725英里。

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最近成功測試了吸氣式高超音速概念武器(HAWC)導彈,但對射程、速度和有效載荷等細節保密。

俄羅斯不同的是,美國說它沒有開發用於核彈頭的高超音速武器。因此,美國的高超音速武器需要更加精確。

去年,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表示,它正在與洛克達因航太公司(Aerojet Rocketdyne)合作,開發一種可以在空中攔截敵人導彈的高超音速火箭。

俄羅斯

俄羅斯最近從一艘潛艇上發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鋯石」(Zircon),射程為621英里,時速為9馬赫。但該導彈在大氣層以下飛行,使用燃料提供動力以達到高超音速,而不是在地球軌道上飛行。

而且自2019年底以來,已經部署了具有核能力的「先鋒」(Avangard)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先鋒」可以以高達27馬赫的速度飛行,改變航線和高度。

「鋯石」導彈將於明年投入使用,並將首先部署在攜帶重要隱形技術的護衛艦上。這種導彈的一個主要用途是消滅敵方船隻。

「鋯石」的設計和開發高度保密,普京曾警告說,外國間諜曾試圖竊取其機密。

「鋯石」是俄羅斯正在部署的一系列高超音速導彈之一,其它還有重達188噸的薩爾馬特(Sarmat),西方稱它「撒旦-2號」(Satan-2)導彈,這是俄羅斯核武庫中最大的野獸,計畫在明年部署。

5月,俄羅斯說它測試了三枚「無敵」的高超音速「撒旦2號」導彈,有人說它可以夷平十幾萬平方公里的地方,相當於一個英格蘭那麼大。

狼真的來了嗎?溯源中共高超音速導彈

英國《金融時報》16日披露,北京在今年8月測試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讓美國大跌眼鏡。在美國尚未展示防禦高超音速武器能力的情況下,中共擁有此類武器令世界震驚和擔憂。

與傳統的彈道導彈不同,高超音速導彈可以在短時間內對地球上任何地點進行核打擊。問題是,今年2月,拜登政府延長了與俄羅斯的關鍵核武條約,讓美國無法部署類似導彈來阻止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脅。當然,不能排除,美國還有另類的不為人所知的先進防禦技術。

美國眾議院武裝事務委員會的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表示,這次試驗就是信號彈。他表示,「共軍有越來越多的能力來破壞我們的導彈防禦系統。更令人不安的是,美國的技術為共軍的高超音速導彈計畫做出了貢獻。」

的確,中共的導彈計畫早在克林頓時代,就得到了美國的支持。1994年8月,克林頓的商務部長布朗(Ron Brown)訪問北京,說服中共當局購買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的40架MD-90飛機。這筆交易不僅能延續道格拉斯公司的生存,克林頓94年的中期選舉也很需要它。

看到了克林頓的緊迫,中共同意了這筆交易,不過它附加了條件。北京希望麥道公司出售俄亥俄州工廠的特殊設備。正如專家所言,麥道的「塑造和彎曲飛機零件」的設備,將使共軍大大改善飛行器的速度、範圍和機動性。如果用到導彈和轟炸機製造上 ,也能達到類似效果。

麥道公司被告知,如果想按期達成交易就必須把這些設備賣給中共。雖然五角大樓和共和黨議員強烈抗議,美國商務部和麥道公司最終批准了這項交易。後來,麥道公司最關鍵的設備,被直接交付到南昌的一家軍工廠。更無恥的是,中共拿到所有的設備後,根本沒有從麥道公司購買飛機。

地緣政治學者表示,克林頓政府為了短期的政治和商業利益,把國家安全利益放在次要位置,在知情的情況下為中共的導彈計畫提供了動力。

現在,人們看到了北京的軍力在增長,對整個西方世界的威脅正在擴大。然而,危機真的有那麼大嗎?

時評人士質疑說,兩個月前的高超音速導彈實驗,為甚麼現在才報導出來?時評人士指出,目前的形勢和過去的冷戰不一樣,在冷戰期間,蘇聯和西方在經濟上幾乎沒有交集。而現在中國在經濟上幾乎和西方密不可分。因此,西方對中共採取行動,必須要考慮自身會受到的傷害。

所以有一種可能是,即便真實的情況沒有那麼殘酷,媒體放風讓選民理解美英綏靖的理由。從這一點上看,這個高超音速的消息是不是被誇大了?中共對西方確實是個威脅。但在軍事上,中共的威脅或許沒有想像的那麼大。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 ,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